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透露经济信心 创新改革得到市场认可

2015年11月19日07:0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广告招标透露经济信心

  11月18日,一度被称作经济发展“风向标”的中央电视台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京举行,近两百家企业、千余名代表济济一堂,参与了这场年度国内电视广告招商的“压轴大戏”。经过9个小时、7个轮次的激烈竞争,2016年央视广告招标预售总额稳中有增,预示着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对2016年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招标也透射出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亮点。

  本届招标会的第一标“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骄傲》独家庆贺”由666号企业竞得,比标的价溢价幅达95%;2016年里约奥运会《奖牌榜》独家冠名项目由689号企业竞得,溢价达76%;“新闻联播标版组合广告”的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由188号企业中标,中标价格溢价幅为161%……“这些数据表明央视的创新与改革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表明众多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说。

  当前,“创新”已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最重要的驱动力,各行业各业都在大力创新、积极求变,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广告创新也达到了空前的力度。“从具体细分产业来看,央视广告招标结果体现了经济创新发展新态势。”任学安分析指出,从招标现场来看,食品饮料、汽车、日化、家电、家居、白酒、金融等各行业的企业2016年在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投放呈现上升态势,家电行业体现以智能化升级刺激行业发展新趋势,互联网企业已成为中国重要经济力量,在央视广告的舞台上格外明显,以阿里、腾讯、京东为首的互联网企业军团表现都极其踊跃。特别是互联网金融表现尤为抢眼,e租宝、翼龙贷登陆一套晚间黄金资源,融业财富结盟财经频道,乐视、爱钱进、紫马财行等则抢先与春晚、《了不起的挑战》等节目合作。

  此次广告招标还体现出旅游市场需求旺盛的新趋势。据统计,2015年在央视投放广告的旅游企业超50家,创历史新高,2016年,更多省市加入了旅游品牌建设大军。此外,本届招标会上,绿色环保业首次进军央视黄金广告资源,电动车行业、新能源汽车受国家补贴等利好政策的影响,加大了传播力度。(记者 李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