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林志玲暌违11年再接主持棒 主持金马奖典礼评价两极

黄文浩

2015年11月23日08:5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玲姐姐这个“花瓶主持”尽力了!

图片

林志玲超man地将黄子佼一把抱起,以“爱的公主抱”成功掀起高潮。

  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持续长达4个半小时之久,虽然台上部分表演内容被批拖延,但仍有不少亮点。颁奖礼由黄子佼和林志玲联手主持,志玲姐姐暌违11年再接主持棒,拼命三娘的她不仅在开场扮丑,还自告奋勇“加戏”对嘴表演歌舞剧,而她与言承旭的借位同台、与黄子佼的“公主抱”,更是掀起颁奖礼的高潮。

  不过,志玲此次主持最终得到的评价两极,有网友大赞志玲姐姐“简直承包了金马的所有亮点”,也有网友认为两个主持人的表演时有冷场,“40岁还在做花瓶,看着都觉得尴尬”,但不能否认的是,你们看不出这位“花瓶主持”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吗?

  情商篇:与言承旭“同台”巧化尴尬

  林志玲和黄子佼当晚联手揭开颁奖礼序幕,黄子佼扮副导演带来一连串的歌舞表演,随后林志玲一身白衬衫、蓝裙的学生妹造型,打扮成《我的少女时代》的“林真心”出场,两人一搭一唱,巧妙将入围影片与提名者串入对话中。

  其后“林真心”林志玲与饰演“徐太宇”的王大陆于台上互动,林志玲笑他怎么还没长大,大屏幕就出现了“长大版徐太宇”言承旭的照片,志玲姐姐与前绯闻男友言承旭意外“同台”,她露出娇羞表情,配合说:“你,我可以。”巧妙化解同场尴尬,获网友赞“超大方”。

  当颁奖礼主持的一个要点就是,除了拿别人开玩笑,还要主动自嘲打枪自己。志玲除了愿意拿言承旭作梗,时隔11年后主持金马的她,就自嘲这11年中演出电影都没被提名过,“每年都婉拒主持邀约,想说这10年之内没有提名再来主持,所以今天来担任主持人”。

  力量篇:女扮男装还上演“爱的公主抱”

  林志玲在颁奖礼上多次更换形象,其中她女扮男装,以一头短发、西装造型扮职场男,用对嘴形式演出《华丽上班族》短剧,造型令人眼前一亮,网友也赞“志玲姐姐扮男装有帅到”。黄子佼其后透露,这段表演是林志玲主动要求的,又笑她“何必呢”,引发现场爆笑。

  2004年林志玲与蔡康永搭档主持金马奖时,曾给影帝入围者刘德华和梁朝伟送过“爱的抱抱”,本届她就带来了“爱的抱抱2.0版”。身穿平口礼服的她,大方在台上直接脱下高跟鞋,超man地将黄子佼一把抱起,以“爱的公主抱”成功掀起高潮,而脱下高跟鞋的林志玲也被黄子佼笑“你也没有多高嘛”。

  外语篇:跟妻夫木聪互动秀日语

  除了搭档黄子佼,志玲也不忘跟台上台下多位男神互动,在颁发最佳男主角前,她就隔空向郭富城告白,表示前阵子在婚礼上有接到象征结婚的捧花,问郭富城是否愿意跟她“先结婚再恋爱”,郭富城点头配合暧昧气氛,不过黄子佼却笑:“求婚梗我2个月前已经在金钟奖玩过了。”

  随后,曾拍过日剧《月之恋人》的志玲,又以流利的日语与颁奖人、日本演员妻夫木聪对话,让人惊艳。妻夫木聪透露与侯孝贤合作《聂隐娘》感到非常荣幸,就像是奇迹发生,跟舒淇合作也感受到被当家人,他又被考影帝角逐者的中文名,怪异的强调也引发笑点。

  虽然日语获赞,但就并非所有人都满意志玲的表现,有网友认为,志玲很体面很好看很漂亮很大方得体,但作为主持的口头表达能力依然还需磨练,虽有高潮但也不乏冷场时刻,当然也有不少人替志玲姐姐讲话,认为她“已经放得很开了”,“感觉真的很努力”。

  金马组合有赞又弹

  陈奕迅杨丞琳合唱

  罗大佑撇嘴

  当晚颁奖礼上,陈奕迅与杨丞琳表演《因为爱情》电影组曲,背景配合打出各种银幕情侣剧照,让大家回忆电影里的感动。只不过,陈奕迅以《被遗忘的时光》开始后,网友发现他竟然音准飘忽,后来才回神,而杨丞琳更被指拖累陈奕迅,尤其在演唱《因为爱情》时降key,二人组合起来声音更是不搭,更有趣的是,镜头还捕捉到罗大佑在台下露出闭眼撇嘴的表情。

  苏有朋林心如被“打回原形”

  苏有朋和林心如担任颁奖人,两人伴随《还珠格格》的主题曲上台,苏有朋自嘲说:“不知道转型很难吗,每次播这首歌就被打回原形!”他们还配合以“五阿哥”和“紫薇”的身份互损和自黑,“五阿哥,你头发都长出来了!”典礼结束后,林心如在微博分享与苏有朋的后台花絮照,粉丝忍不住起哄叫两人“在一起”!

  陈建斌集邮打片有“心机”

  上一届金马奖上,陈建斌凭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拿下影帝、最佳新导演,今年再次参与金马,典礼上不苟言笑的他却在台下玩开了,找齐电影圈大咖和他自带的“小勺子”合照,为正在上映的《一个勺子》宣传,不仅侯孝贤、李安、张震、舒淇、张艾嘉、郭富城等都被集邮,不忘拉上鲜肉王大陆,“皇上”原来很有心机啊!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