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小屁孩日记》销售破600万册 常销书给出版社带来好运

刘蓓蓓

2015年11月24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本常销书给出版社带来好运

  “5年前,广东新世纪出版社年收入不足5000万元。今年,年收入已翻了两番,达到近2亿元。这是《小屁孩日记》带来的好运。”在近日举行的《小屁孩日记》作者杰夫·金尼全球巡回活动中国站的活动现场,广东新世纪出版社社长孙泽军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如是说。据悉,这套书自2009年引进以来,已经出版了18本,累计销售突破600万册,成为广东新世纪出版社的常销品牌。

  《小屁孩日记》讲述的是一个半大小子格雷,在学校和家里发生的各种有趣的故事,并以日记体的形式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富于启迪的故事。该系列图书的第一本2006年在美国出版后,迅速风靡全球。迄今已被翻译成48种语言、53个版本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出版。该系列图书已改编成3部电影,全球票房超过2.5亿元。

  据《小屁孩日记》美国出版方美国Abrams出版集团旗下的Amulet出版社相关人员介绍,该系列图书已经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上榜425周,同时在该报的畅销书系列榜停留了325周,全球发行量高达1.64亿册。

  当当副总裁王悦说,《小屁孩日记》刚出版时,她就在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看到这套书,非常喜欢,并向国内出版社推荐。据孙泽军介绍,在谈版权时,的确有不少出版社竞争,广东新世纪出版社最后夺下了该套书的中文简体版权。

  据悉,《小屁孩日记》系列图书从2009年由广东新世纪出版社引进出版后,至今已出版18本,并获得了“全国引进版优秀图书奖”“我最喜爱的童书奖”等10多个奖项。在中国出版的《小屁孩日记》系列图书除有趣的故事、幽默的语言和贴近孩子生活的内容成为吸引读者的亮点之外,大陆简体版采用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出版,书后附有英文原版部分,成为学生、白领一族学习英语的优秀读本。

  杰夫·金尼此次全球巡回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小屁孩日记》英文版出版进行宣传。在现场与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沟通时,他们认为,纸质书的阅读是无可替代的。而对于推荐图书,杰夫·金尼和伍美珍都提到,希望家长不要强行把自己喜欢的图书塞给孩子阅读,而要引导孩子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喜欢阅读的图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