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台跨年晚会比拼将启 跨年阵容成明星人气风向标

2015年11月27日07:5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台跨年晚会比拼又将开启 跨年阵容,成明星人气风向标

孙燕姿将加盟江苏卫视跨年晚会

在跨年晚会扎堆而上的年代,曾有过明星疯狂赶场,在多家晚会上同时出现的景象,但随着广电总局对跨年晚会举办名额的收紧,独具特色、编排巧妙的明星表演,越发成了各家卫视跨年晚会的“核心竞争力”。江苏卫视方面近日宣布,将重返跨年演唱会的领域,首位确认的明星就是已经十年没有参加任何一场跨年晚会的孙燕姿。这也意味着各台跨年晚会的比拼又要燃起。

孙燕姿确认献唱江苏

明星阵容大猜想,向来是卫视跨年晚会的大菜。此前江苏卫视确认推出2015-2016跨年演唱会后,外界对阵容名单就有过不少疯狂猜想:如王菲之女窦靖童出道处女秀、Jolin蔡依林与李健高歌、张惠妹混搭韩国歌王郑淳元。但对于这些版本,江苏卫视方面都未正面回应。直到昨天,江苏卫视公布了首位加盟明星——孙燕姿。

据悉,这是孙燕姿继2005年后,十年来首次加盟的跨年晚会,这也是她首次参加内地跨年演唱会。

除此之外,此前江苏卫视在招商会上,也曾透露其他邀约的跨年演唱会嘉宾名单,如郑伊健、陈小春领衔的“古惑仔”和韩国人气偶像池昌旭。当时江苏卫视方面透露,整台跨年演唱会将囊括华语乐坛90%的实力唱将,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需求,“节目上有经典组合全新演绎,不同年代不同风格进行混搭呈现”。

跨年战场局势未明

眼看江苏卫视率先开始跨年演唱会宣传,同样蓄势待发的湖南卫视自然也不甘落后。最近有消息称,今年湖南卫视已经瞄准了“歌神”张学友,并策划邀请李易峰、陈伟霆、杨幂、赵丽颖等在湖南卫视古装剧中大热的人气演员。不过,对于这个说法,湖南卫视方面并未承认,只透露目前一切都在进行中。

其实,自2013年广电总局发布“节俭令”后,每年跨年演唱会的牌照都不超过三家。2013年,只有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和广东卫视三家拿到了跨年晚会的许可证。2014年,则换成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

今年,已经基本确认拿到牌照的是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而第三张牌照的归属则扑朔迷离。此前,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双双透露有可能举办跨年晚会,浙江卫视最近更被爆出阵容名单,称将以《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的明星阵容为主。

阵容名单也是人气风向标

有意思的是,每年跨年演唱会的阵容名单,都可以说是一年里人气明星的“风向标”。在众多猜测名单中,因影视剧迅速蹿红的陈伟霆、靳东、王凯反复上榜,足见人气爆棚。同时,猜测名单中往往也少不了此前频繁亮相各大晚会的熟面孔:比如人气高居不下的组合 TF-boys,此前曾同时亮相央视、湖南台的中秋晚会,如今他们也再一次出现在了江苏和湖南跨年晚会的猜测名单中。而自2012年与周杰伦同台献唱跨年之后,“歌神”张学友每年几乎都会登场各大卫视的跨年猜测名单,今年也是遭遇疯抢,影响力可见一斑。

当然,考虑到明星成本,最容易在跨年演唱会上亮相的,还是几大卫视王牌综艺、电视剧的明星嘉宾,这类嘉宾既可以接受友情价性价比较高,也能对卫视本身的节目起到推动作用。此前江苏卫视招商会上抛出的“古惑仔”陈小春,就已经预约了参加其2016的真人秀节目,可以说是一次完美的“一鸡两吃”。(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