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古装大剧《芈月传》去甄嬛化 孙俪表演获导演称赞

刘桂芳

2015年11月27日08:37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芈月传》去甄嬛化

  作为本年度最为期待的古装大剧,人们难免将《芈月传》与《甄嬛传》进行比较,对于“《芈月传》是第二部《甄嬛传》”的说法,总导演郑晓龙、总编剧王小平、领衔主演孙俪都不认同。

  郑晓龙表示,不愿意别人拿自己的两部心血之作比较,因而从一开始就定下“台词像《甄嬛传》的一律不用,剧情像《甄嬛传》的一律修改”的硬性要求。为了“去甄嬛化”,郑晓龙甚至想过演员里除了孙俪以外,别的演员都不用《甄嬛传》的。但外界声音多了,郑晓龙内心反而释然了:“我干脆就把《甄嬛传》里的演员也放到这里,让人觉得尽管有相同的演员,但仍然跟《甄嬛传》不像。”在郑晓龙看来,《芈月传》与《甄嬛传》是截然不同的作品:“就拿宫斗来说,她们开始都是不争,甄嬛到后来开始争,但这个争是有目的的;芈月则始终不争。《甄嬛传》和《芈月传》最大的不同在于,《甄嬛传》是争宠,《芈月传》不争宠,她们都是各国的公主,她们要为自己的母国争取机会。”

  负责剧本创作的总编剧王小平从剧情方面分析了两剧的区别:“《甄嬛传》没有太多的真实情感生活,后宫嫔妃是没有情感自由的;《芈月传》给我一种可能,我把一个女性对男性的全部幻想都实现了。”

  曾声称“《甄嬛传》之后不再演古装剧”的孙俪,在看到《芈月传》的剧本后打消了此前的诸多顾虑,毅然接拍。这是一部从后宫走到前朝的戏,有更多的戏份儿是在朝堂上。孙俪表示,看剧本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甄嬛:“因为太不一样了。她们面对的人群都不一样,甄嬛面对的只是女人,女人之间唧唧歪歪,格局小;芈月面对的是一个国家,她的野心是要一统江山,所以根本不屑于女人之间的争斗。”郑晓龙和编剧王小平对孙俪与角色之间的契合赞不绝口:“孙俪在她的表演生涯中大大地前进了好几步,本以为是表演难点的地方,孙俪都处理得很好。看《甄嬛传》时还能看出她演戏的痕迹,看《芈月传》时已觉得她真的变成了芈月。”

  据悉,《芈月传》将从11月30日起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及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