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芈月传》开播首日收视超2% "小芈月"成热搜词

2015年12月02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芈月”首日收视超2%

  “娘娘尚未出场,收视已经霸屏。”年度历史巨制《芈月传》前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以及乐视网、腾讯视频等同步开播。其中,北京卫视全国34城收视率1.97%,稳居省级卫视排名首位;第二集收视率超2%,创下了北京卫视电视剧播出首日的收视纪录。新媒体方面,乐视和腾讯视频均是上线10小时,播放量高达2.5亿次,形成“千万人熬夜看芈月”的壮观场景。孙俪首晚尚未出场,但小芈月(刘楚恬饰)“吸睛力”丝毫不输娘娘,迅速成为热搜关键词。

  该剧由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主演,不仅再现了战国时期诸国争霸的壮阔历史,更以芈月与黄歇、秦惠文王、义渠君三人的感情纠葛为看点。整个故事从芈月的出生讲起,首先登场的小芈月就捕获了观众的心,“小芈月人设太有魅力,聪明机灵乖巧懂事”,甚至不少网友@了曾经的国民岳父韩寒,调侃说“这是最后一次喊韩寒岳父了!”

  除此之外,《甄嬛传》中曾经飞扬跋扈的华妃娘娘和沉稳忠贞的槿汐姑姑再次回归。时隔四年,二人风采依旧,但在《芈月传》里的角色风格大变。有网友感叹“终于知道槿汐姑姑为什么对甄嬛生死相随了,敢情上辈子她是芈月的亲妈!”而蒋欣饰演的莒姬同样不能生育的人设又让网友心疼了一把,称要“求导演赐华妃凉凉一个娃!”出色的表演固然是《芈月传》得以“高开”的重要原因,而真实宏阔的历史和故事的传奇也是该剧能够稳扎稳打的关键。

  据北京卫视的统计分析显示:《芈月传》播出伊始,就受到了80后、90后的追捧,这些观众学历较高,多为社会新鲜人或中层白领,这些年轻受众在各年龄段的观众中收视贡献最大。(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