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录制结束 78天跑出"正能量"

2015年12月02日07:5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录制结束 联手素人,78天跑出“正能量”

不知不觉中,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已经播出过半。近日,第三季节目的录制更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宣告结束。这一次,《奔跑吧兄弟》 在78天内走过国内外8大城市,制作了12期精彩纷呈类型各异的主题,更在转型升级中特别突出了文化加持、星素结合等特点,让观众们在看到有意思的内容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有意义的正能量精神。

“跑男”78天走过8大城市

自9月8日在千年古都洛阳开启首次节目录制,第三季《奔跑吧兄弟》 的面目就让观众惊喜:在有深厚文化沉淀的千年古都开拍,深入细节的历史人文植入,以及最后与洛阳当地民众一起“跳大绳”挑战吉尼斯纪录等等,无不体现了本季节目“文化加持,星素结合”的特征。

在此之后的每一站都延续了这一特色:深圳站,无论是吴莫愁、筷子兄弟、萧亚轩加盟的“音乐盛典群星闪耀,偶像天团的争夺战”,还是谢娜作为嘉宾的“星球大战”,从演唱会上的上千听众,到深圳街头无处不在热心的市民,都可以看到本季的一群重要角色——热爱跑男的热心观众们。

截至11月25日录制结束,《奔跑吧兄弟》78天共走过了国内外8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在西安站,由黄渤、林心如、夏雨加盟的“西安美食特辑”和由冯绍峰、Eall、柳岩加盟的“穿越主题家族遗产争夺战”展现的是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在美丽的海南岛上,“跑男团”先在海口与杨幂开启了以“谁动了我的宝藏”为主题的“寻宝特辑”,之后又在三亚与70名热心观众参与“热心观众同乐会”,再度与普通观众一起创造欢乐;而在南京,两位“跑男团”的老朋友现身给大家带来期待已久的惊喜:“奔跑队长”邓超与妻子孙俪将在“黑白天使”共同奔跑,而王宝强作为嘉宾的“对战制作组特辑”则将再现“少林宝强”与大家的默契;在本季完结篇中,“跑男团”又将奔向国外,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何穗、熊黛林、李亚男、郭碧婷、张蓝心等五大美女上演“澳大利亚之星争夺赛”,并在阿德莱德上演终结篇“最强王者争霸战”。

联手素人打造全新“跑男”

早在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开播之初,节目组就提出了将节目做得“有意义且有意思”的核心思想。总制片人岑俊义更表示:“从每一个节目游戏设计、每一个主体规划、甚至是每一个节目道具安装开始,更多的都是考虑能让游戏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生活,成为社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因此,相较于前两季,第三季《奔跑吧兄弟》 在游戏挑战的类型和方式上有了新的突破,明显更加强调和普通人的互动,增加了更多考验“跑男团”头脑和团结的趣味性游戏。首期节目,“跑男团”与洛阳市民挑战66人跳大绳的景象还历历在目,第三期的偶像争夺战直接请到了超过2000人担任游戏评审。在之后的三亚特辑中,跑男团又将与70名热心观众组成战队一起游戏,实现了与群众一起创造欢乐的概念。

参与的人数一多,不可控的因素和矛盾也随之而来,而矛盾碰撞产生的却是更加精彩的火花。“跑男团”在深圳与2000人一起热情互动,从未体验过的感觉令李晨忍不住直呼想要每年都来一场演唱会。(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