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首映 国际版先行制作播出

2015年12月08日06: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录片《孔子》首映 国际版先行制作播出

  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7日在“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现场首映。该片由中央电视台与英国雄狮公司等联合拍摄,是迄今为止首部孔子题材、中外合拍的纪录片。

  《孔子》以“孔子其人”“传奇”“哲学”“至圣先师”“传承”“当今”等单元结构全片,对孔子的一生进行呈现。两年多来,中英创作团队秉持“和而不同”的理念,不断交流磨合。“随着中西文化交流的深入,中西观众都希望更全面地了解彼此。这是一次有益的合作,纪录片《孔子》正是‘和而不同’思想的真实写照。”该片总导演闫东说。

  该片将采用国际版与国内版分别制作的方式传播。当日首播的90分钟《孔子》是国际版,而长篇6集的国内版正在写作文本。这也是央视首次尝试纪录片国际版先行制作播出,在中国国内纪录片传播方式中也属首次。(记者贺林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