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手机音乐APP用户达3.94亿 版权竞争正日益加剧

2015年12月08日07: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音乐APP用户达3.94亿

  比达数据昨日发布《中国手机音乐APP市场研究报告》,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音乐APP用户规模达3.94亿,同比增长8.8%,但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慢,版权竞争正日益加剧。

  数据显示,手机音乐APP用户覆盖率方面,QQ音乐居首,占42.6%;酷狗音乐占30.1%,位列第二,而酷我音乐则以20.3%的用户覆盖率位列第三。此外,多米音乐、天天动听、全民K歌、百度音乐、网易云音乐和虾米音乐的用户覆盖率分别为16.7%、16.2%、9.5%、7.3%、3.6%和3.1%。

  在品牌表现力上,调查涵盖了知名度、正版曲库丰富、线上体验、社交互动能力和商业创新力五个维度,QQ音乐在五个维度均占有不同幅度的优势,网易云音乐第3季度活跃用户数相较于此前几个季度增长趋势更为明显;QQ音乐月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最快,第3季度各月环比增长率都超过7.8%。

  值得一提的是,K歌和听歌识曲是用户最常使用的个性化功能,占比分别是46.3%和30.8%;电脑传歌占12.9%;音效均衡器调节、更换壁纸和睡眠定时功能占比均为10.6%;不使用相关个性化功能的用户占11.7%。(记者 潘福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