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口碑差?不在乎! "三大错别字电影"捞钱有绝招

2015年12月08日07:41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碑差?不在乎! “三大错别字电影”捞钱有绝招

中国的电影市场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好片票房高理所当然,烂口碑影片也能盘踞票房榜,真是让人感慨这个市场太好捞钱。近日,被称为“三大错别字电影”的《怦然星动》、《从天儿降》、《不可思异》先后上映,在豆瓣上的评分分别是5.5分、4.3分、4.1分。

虽然评分低但三部影片在票房上收获颇丰,《怦然星动》上映5天就票房过亿,还一度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另外两部上映4天票房也在5000万左右,这个数字已经比大制作《太平轮(下)》高,要是结合投入成本,那性价比是相当高了。这三部口碑欠佳的影片,靠的是什么招数捞票房的呢?

《怦然星动》:看脸看脸看脸

绝招:《怦然星动》之所以起用李易峰当男主角,就是看中了他的小鲜肉面孔和庞大的粉丝群体,就像李易峰的一位粉丝说的:看脸就够了,不在乎演的啥。

昨日,李易峰到重庆路演,重庆的粉丝们这下疯狂了。在知道李易峰来重庆的消息后,就有不少人向重庆晚报记者打听行程和地点。而江北机场从早上就已经被粉丝包围,但李易峰接近12点才到,接下来的媒体采访、影院路演也是被粉丝团团包围,尖叫声不断,在李易峰贴吧里还有粉丝自掏腰包送票。面对如此高的人气,李易峰还是认为人气还没有达到巅峰,希望更好。

《从天儿降》:比烂比烂比烂

绝招:与《怦然星动》相似,《从天儿降》也有陈学冬和张艺兴两枚鲜肉助阵,但《从天儿降》技高一筹,使出了“拼差评”的招数。影片上映后,不少影评人都将该片评为年度最烂电影,影评人“桃桃林林”在看该片时就表示开场5分钟就想退场,并向《何以笙箫默》表示道歉,称有了《从天儿降》,《何以笙箫默》只能是今年第二烂片。

对于该片“年度第一烂片”的“荣誉称号”,片方保持了难得的沉默,并没有找影评人公关,值得玩味。很多观众表示兴趣很大,都想去看看怎样一个烂法。而近日,导演魏楠在路演时还表示,“有争议是特别好的事儿,这部电影能上映就不错了,我们下次拍的时候注意。”他还透露影片只用了36天就拍完,直白告诉观众:我就是这么省钱!

《不可思异》:骗人骗人骗人

绝招:乍一看该片阵容,主演王宝强、小沈阳、大鹏,其中两位都是喜剧片十亿级票房主演,宣传时也大肆宣扬喜剧+科幻的噱头。但是不少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表示上当了,认为该片并不是一部喜剧片,而且“烂到不可思异”。

影片另一个标签是科幻,但是该片并没有什么科幻感,影片只是打造了一个叫做“么么哒”的外星生物,加了一些特效,且特效也不过五毛钱而已。虽然因为《捉妖记》的大成功,“科幻”加“喜剧”的搭配受到观众追捧,但是如此拼接,也是将观众骗进影院就万事大吉。对于网友的评价,昨日该片导演孙周的弟弟、著名演员孙淳,通过微博呼吁网友“先看电影再评价”!然而孙淳此举遭到网友回呛,“你看了么?” (记者 柳青 杨帆 摄影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