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安徽卫视"白+黑"连轴播出 《芈月传》开启霸屏模式

2015年12月08日07:5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卫视“白+黑”连轴播出 《芈月传》 开启霸屏模式

2015岁末大剧《芈月传》开播一周来,收视率连连“爆表”。昨日,记者获悉,安徽卫视也将加入这部大戏的收视盛宴,成为第三家启动《芈月传》播出的卫视。今日起,安徽卫视将在晚间档开播《芈月传》,后天起,其更将启动白天档5集连播。这意味着,安徽卫视将开启《芈月传》“白+黑”霸屏模式。

安徽卫视差异编排《芈月传》

自11月30日《芈月传》首播以来,《芈月传》 就成为两家卫视的收视王牌,并连日占据收视排行冠亚军。对于这一现象,更有媒体评论,《芈月传》不负众望的超群收视,“令其它省级卫视在旁眼馋艳羡”。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芈月传》“一剧两星”的格局,似乎即将打破。记者昨日获悉,安徽卫视将于今日22:00起,在晚间档开播《芈月传》。如此破局播出,立刻引发了“一剧三星”的争论。对此,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一剧两星”主要针对晚间黄金档,安徽卫视则是在晚间22:00非黄金档播出《芈月传》,在编排上是严格遵守相关政策,与其它两家卫视差别定位。

其实,“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后,很多卫视对热门剧集采用了更为灵活的编排方式,或是以1.5轮的模式紧接跟上,或是选择在夜间非黄档推出,力求牢牢抓住热点。此次安徽卫视选择在《芈月传》开播一周后就快速跟播,也被认为是对这部年度大戏信心十足,采取的营销策略也非常灵活,有其独特的受众;同时,也有观点认为,这种新鲜的播出方式,有助于为电视台带来不同的观众群,将大剧的热度延续至明年。

“白+黑”连播开启霸屏模式

除了于今日22:00起每日晚间档播出两集《芈月传》,安徽卫视在大剧编排营销策略上还放大招。据悉,后天起,安徽卫视将启动《芈月传》“白+黑”,即白天档启动5集连播。这意味着,安徽卫视将以每日7集,开启《芈月传》的霸屏模式。

此外,为了适时把握热点,联动观众需求,近期安徽卫视也请来在首集中就迷倒一片观众的“小芈月”刘楚恬,由她向安徽卫视的观众派发海豚大奖。据悉,“小芈月”刘楚恬将启动播出宣传,展现生活中的萌态。而安徽卫视则计划将向观众派发出1000只海豚公仔,强化安徽卫视《芈月传》“白+黑”的播出信息和独家播出特色。

此外,随着剧集推进,安徽卫视还将邀请更多热点人物、当红主演,如:孙俪、刘涛、马苏、黄轩等,都有可能参与“《芈月传》剧星为安徽卫视观众送好礼”的互动活动。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摇一摇、啊哟客户端等多种方式,赢取总计万元大红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