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被封"国民初恋" 黄轩坦言《芈月传》演黄歇特别难

尹春芳

2015年12月09日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轩坦言演黄歇特别难

  黄轩

  《芈月传》正在热播,其中由黄轩饰演的黄歇与芈月的感情戏也引发观众热议,日前记者采访了黄轩。出演“战国四公子”之一,对黄轩来说充满了挑战。而对于被封“国民初恋”这一称号,黄轩也坦然接受,称“一旦恋爱每次都会像初恋一样”。

  《芈月传》将黄歇进行了艺术化的加工处理,没有侧重表现他的政治功绩,而是借用这样一个人物来展现芈月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情感。为了这个角色,黄轩也提前做足了人物的功课。黄轩坦言,黄歇的原型人物在政治上十分有主张和建树,在治国方面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当记者问到黄歇最吸引人的点在哪里时,黄轩用了“气节”一词来形容:“这个角色身上的那种气节最吸引我,对国家和民族非常忠贞,对待爱人也痴情专一,心里也很有志向,是一个谦谦公子的形象。”

  从北京卫视的热播剧《红高粱》中的张俊杰到《芈月传》中的公子歇,黄轩坐实了“国民初恋”的称号,他自己也表示“一旦恋爱,每次都会像初恋一样”。但与此同时,他也吐槽“初恋”的感情戏太苦,喜欢的人总是被别人抢走,因此黄轩还打趣戏中的恋爱高手秦王(方中信 饰),称要好好向大王学习一下谈恋爱的手段。“因为我觉得黄歇有文化,但是缺恋爱的手段,这个是要学习的。”

  虽然已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但《芈月传》仅是黄轩的第二部古装剧。黄轩爆料称自己刚进剧组时一直以为是“min月传”,直到开拍了好几天,才知道那个字念“mi”。面对繁重的台词和各种生僻字,黄轩表示自己多少会有些压力,直言有时候脑子背下来了,嘴却不一定说得清楚,只有当嘴跟肌肉形成记忆以后,才能把台词说溜。黄轩透露剧中有一场自己与世子们辩论的戏,台词近两页,且涉及大量《诗经》中的内容,“辩论国风,风雅颂如何之好,全是文言文式的,简直是特别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