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周迅献出综艺首秀 一路西行“大师兄”脾气不小

曾索狄

2015年12月11日07: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2015年度最后一位杀入真人秀市场的一线大腕,周迅及其领衔的《西游奇遇记》一直备受关注,昨天,浙江卫视在杭州为这档真人秀举行开播发布会,宣布其将于明天起每周六晚播出,周迅、金星、金世佳、阿雅、岳云鹏组成的西游五人组也首度集体亮相。谈及和好友们的西游之路,一向文艺的“周公子”变得颇为活泼,更感慨录制节目痛并快乐着,“整个过程,见天、见地、见自己,我们离开城市,离开做演员的那个自己,这个过程很珍贵”。

“零剧本”有了即兴乐趣

从昨天现场曝光的片花来看,献出综艺首秀的周迅,从古都西安出发,过沙漠、爬峭壁、走古道,途径6个省份才到达终点,西行之旅并不比《西游记》里描绘得轻松。

“大家觉得它是真人秀,但我还是愿意叫它《西游奇遇记》,因为整个过程都是真人的分享,不是秀。”谈到首次参与这类节目的感受,周迅直言,最初自己只是萌生了和好友一起去旅游的心愿,但最终节目的呈现让自己非常意外。“大家都不知道会面对什么样的状况,节目组也不说,我们就顺着一直走,发生问题就共同解决。”

周迅更感慨,电影拍摄有剧本,能帮助自己进入角色,而零剧本的《西游奇遇记》,则让她有了即兴的乐趣。“发生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其实生活中也是这样,需要面对。”

请来好友只因为感情

既然重走的是西游路,《西游奇遇记》 中嘉宾自然有角色分配:周迅变身齐天大圣孙悟空,她也被同伴们点评为“孙猴子上身”;金星化身太白,在西行路上指点师徒4人;阿雅、金世佳、岳云鹏则分别成了沙僧、唐僧和八戒。

如此组合,与周迅的影响力分不开。阿雅承认,周迅早在去年底就聊到这个设想,今年年中一个电话就拉她入伙;岳云鹏透露,只是在《煎饼侠》 首映礼上喊了周迅一句“姐姐”,回头周迅就找上门来了;金星更表示,力挺周迅,是为了感谢周迅担任《金星秀》首位嘉宾的情义。

用周迅自己的话来说,找到这些好友,就是希望节目中没有对撕,只有情感。“我看了岳云鹏的相声,觉得就是他了;金姐,她说平时儿子学校做游戏她都不去,但为了我们还是来了。”她更自认身为“大师兄”,在行程中有焦虑的一面,“我拍戏或者做其他工作的时候,不太发脾气,但这次是我最焦虑、发脾气最多的一次,经常碰到我害怕的事情——比如水,是我的天敌,但还是要面对。”

6小时走沙漠濒临崩溃

昨天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周迅,一头利落的短发,她坦言,之前好友们都告诫她,真人秀的录制十分辛苦,她干脆把长发“咔嚓”了,“实在不想浪费睡觉的时间”。

但周迅没有想到的是,整个行程中不仅缺觉,还缺粮、缺水,在宁夏的沙坡头穿越沙漠时,一行人走了6个小时。“进沙漠之前,导演请我们吃了顿饭,没想到转头就告诉我们,从沙坡头走到内蒙古,整整6个小时,必须天黑之前走出去。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似乎没有尽头,我们4个人还只有两小瓶水!最后,天黑了,我们躺在沙漠上,有风拂过,天上的星星也特别美。”

这段疯狂的旅程,也让综艺经验丰富的阿雅大呼吃不消,“我当时觉得只是拍个画面,走个1小时节目组就会来接我们,结果走到6小时的时候,4个人都疯了。我当时就说,这节目有必要搞得这么真么?”金星也忍不住在一旁爆料,说走出沙漠的阿雅哭得昏天黑地,“我走到最后都以为见不到我女儿了,我真的以为我不行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