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二批全国百家重点网站公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李政葳

2015年12月11日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10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京召开第二批百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工作会。澎湃新闻网、搜狗网等122家网站在会上签署了《积极开展网络举报工作承诺书》,统一向社会公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第二批百家网站作出六点承诺:一是建立健全举报受理部门,配备专职人员,受理公众举报;二是制定举报受理处置办法,规范工作流程;三是在网站、移动客户端首页公布24小时举报受理电话、邮箱等渠道;四是及时核查和处置公众举报,并向举报人反馈处置结果;五是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六是欢迎网民监督,并对本网站举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二批重点网站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后,全国228家影响力较大、网民访问量较高的网站已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这些网站涵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各行业、各类型网站,既包括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国内重点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网站,也包括国内主要电商、视频网站,以及各类垂直行业性网站;特别是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形势,16家知名度较高的移动应用商店也被纳入举报电话公布范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网站举报部门要以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为目标、以推进依法治网为主线,推动网络举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网络强国、实现网络空间全面清朗作贡献。

当天,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还开通了“网络举报”移动客户端,实现了网上有害信息“一键举报”,为广大网民提供了便利。

《光明日报》( 2015年12月11日 09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