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万万没想到”西游还能这么拍 跟网络剧一样搞笑

万旭明

2015年12月12日09:4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 西游还能这么拍

  西游记的故事,从电视剧拍到动画片拍到特效大片,已经拍了无数遍,还能翻出什么新花样来?昨日,电影《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在武汉试映,由网络剧延伸而来,秉承着网剧贱萌的特点,虽然电影感稍显欠缺,可还真就拍出了个不一样的西游故事。

  跟网络剧一样的搞笑

  乍看之下,《万万没想到》有些周星驰的无厘头,不按常理出牌。名为《西游篇》,其实是小妖王大锤的成长故事;一场打虎大戏,成了花式逗猫游戏;传统故事里正襟危坐的唐僧,居然一本正经地说着瞎话;而齐天大圣孙悟空,刚施展神功就法力尽失只剩嘴皮功夫。但周星驰式的搞笑,骨子里总透着些悲剧的小人物色彩,这也是他总能赢得观众共鸣的地方。相比之下,《万万没想到》中也会糅进对普罗大众的失望、调侃,如石牛镇中百姓们对偶像会瞬间“路转粉,粉转黑”,自私又透着几分亲切。但在整体的基调上,它更欢快、轻松一些。这是秉承自网络剧的特质,《万万没想到》系列原是在网络中连载的短片,一集短短几分钟,用段子来逗乐观众。电影对网络语言、网络流行搞笑方式的运用也明显比其他喜剧片要顺畅、自然一些。因此,影片风格更适合85后、90后的喜好。

  只不过,对一些网络剧的忠实粉丝来说,电影版更像是加长版的短剧,电影感欠缺,段子也显得似曾相识。

  跟网络剧不一样的明星脸

  要说《万万没想到》网络剧版与电影版的区别,最直观的就是演员变化。网络剧由一群草根演员出演,每个演员都会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几年下来,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个人特色的形象。如男主角白客的呆萌王大锤形象,又如孔连顺的反串“孔女神”形象。

  电影中有不少明星加入,而他们中不少其实鲜少以喜剧形象出现。最特别的就是陈柏霖饰演的唐僧,“大仁哥”一贯是暖男、男神的形象,这次出场要么在抛弃徒儿逃命,要么被困在金钟下偷偷藏吃的,还总能说出看起来很有道理的训诫,一脸的正经却总能惹人发笑。最惊艳的则是马天宇,当年以好男儿武汉赛区冠军的身份出道,好好一个歌手却渐渐走上了表演的道路,这次收起了以往翩翩小公子的银幕形象,演一个白衣飘飘却身受诅咒的法师,起初是个温润小生,“黑化”后的样子却相当妖艳。

  此外,佟丽娅、曾志伟都有客串演出,韩寒也以一个意外的角色出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