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鬼吹灯之寻龙诀》定档 黄渤负责帅打戏看陈坤?

2015年12月15日07:5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鬼吹灯之寻龙诀》定档 黄渤负责帅,打戏看陈坤?

昨日,12月18日将上档的贺岁档电影 《鬼吹灯之寻龙诀》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导演乌尔善,主演陈坤、黄渤、Ange-lababy和夏雨“勇闯上海滩”。黄渤一路把搞怪逗趣从电影里带到现场,称自己是整部电影的颜值担当,对于搭档陈坤,笑称“武打部分就交给他了”。baby 则大方表示自己戏里命运悲情,现实中婚后生活非常幸福。

黄渤:帅靠复古飘逸大波浪卷

电影《寻龙诀》里,作为摸金校尉之一的“胡八一”,陈坤有不少惊心动魄的武打戏分,很多高难度动作也是本人亲自上阵,“比如导演让我从这个壕沟跳到半空中,转身在空中踢一个‘粽子’(指僵尸、恶鬼之类),借助踢‘粽子’的力量跳到对面那个壕沟再摆个pose,可以说这次挑战了更多的武打戏吧”。

现场,陈坤称赞戏里Ange-lababy 梳着两个辫子的样子最美,自曝起初对戏时自己一时找不到18岁“胡八一”的状态,“当时我还挺沮丧的,就转头看了看黄渤,再看baby的时候,就能演了”。

自诩为影片“颜值担当”的黄渤,在片中有一头复古飘逸的1980年代大波浪卷,面对“秒变小鲜肉”的呼声,黄渤笑称:“这一头卷发让我瞬间找到了自信,而且现在观众的审美品位也越来越高,能够体会到我这样不同的美感。”

夏雨:角色的80%灵感来自黄渤

戏里,Angelababy一人分饰两角:清纯甜美的知青丁思甜和妖冶妩媚的神女。分饰的两角在外形和表演上有大尺度的跨越,给baby 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她自曝神女装更像牛魔王,“戏服几乎和我体重差不多”。对于电影里baby的表现,导演乌尔善赞其为“演技上的飞跃”。

作为戏里形象颠覆最大的夏雨,这一回为了“大金牙”的角色成功瘦身。现场黄渤更是夸赞夏雨演技好,“刚开始听到夏雨演—大金牙的时候我还真对不上号,他平时给人是那种很挺拔的感觉,不过真给扮上以后,贴上大金牙,他真演得活灵活现。”

夏雨本人则笑称,尽管自己的性格跟“大金牙”相去甚远,但从黄渤身上得到了灵感,“我一直觉得黄渤身上有‘大金牙’的味道,于是在现场我就一直观察他,可以说80%的灵感都是从他身上来的”。

现场,陈坤透露,夏雨不仅演技扎实,人还特别善良,“有几场戏是黄渤背着夏雨,他为了不让黄渤那么辛苦,拍摄时就不吃东西,常常饿着肚子”。

导演:拍摄是“像盗墓一样的冒险之旅”

现场,导演乌尔善回顾长达四年筹备拍摄的艰辛,将拍摄《寻龙诀》这件事本身比喻为“像盗墓一样的冒险之旅”,庆幸自己坚持初衷完成了梦想。乌尔善透露,整部电影的场景搭建规模之大在华语电影历史中算是一次尝试,后期特效也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对于这部四年磨一剑铸成的作品,乌尔善表示,这是团队两千多人的诚意之作,“电影上映后希望大家能够去影院看,看完后多发发微博、朋友圈,对电影有什么意见可以随时私信我,这样以后也能够更好地做改进。”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片尾出现了2004个名字,滚屏长达十分钟。

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

这是贺岁档唯一一部将以3D、IMAX 3D、ScreenX、4D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的华语片。

[链 接]

饰反派刘晓庆“毁”形象

刘晓庆此次在片中饰演大反派应彩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她就表示,虽然早年拍过《神秘的大佛》算是国产惊悚片的雏形,但加入高科技特效的类型片自己还没有尝试过,“虹姐由于很虚幻,创作空间感觉比较大。”按照故事设定,应彩虹出生在四川农村,角色造型要染头发,结尾还有光头缝针的段落。刘晓庆完全不介意“毁”形象,并谈了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她没有武则天的霸气,(气势)实际上是装出来的,不过就是矿业集团的一个老板,跟人家潜规则弄了一点钱。至于(光头)造型我觉得挺好看的,只要对影片整体起作用,就好看。”(记者 彭 骥 实习生 陈琼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