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减出我人生》呈现魔鬼瘦身记 朱丹"唐僧附体"

2015年12月17日07: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减出我人生》呈现魔鬼瘦身记

  大型励志减肥综艺节目《减出我人生》于昨晚在江苏卫视开播,围绕“减肥”这个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节目从全国各地筛选而来的10位选手集体亮相,他们每一个体重都超过了200斤;主持人朱丹在告别主持舞台后再度回归,还承担起监督的责任,犹如唐僧附体,令观众捧腹。

  10位选手共减117斤

  在首期节目中,10位选手通过为期一周的科学训练后,共减掉了117斤,其中,来自北京的选手尹金水以减重26斤的傲人成绩,当选周冠军(见图)。刘畊宏和郑芯妤不负“魔鬼教练”之称,对选手要求相当严格。“心脏有没有感觉?每次都要炸掉的感觉!”、“难受是什么?难受是正常现象!”在督促选手训练的过程中,刘畊宏不断冒“金句”,以言语来给选手们施压。郑芯妤虽是女教练,但也丝毫不手软,当选手杨美蓉从跑步机上摔下来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助杨美蓉站起来,并要求她继续跑步,令观众感受到“严厉”。

  伴随着节目的播出,10位选手的背后故事陆续被揭开:北京选手尹金水需要戴呼吸机睡觉;新疆选手杨美蓉因为发胖婚姻破裂;江苏选手董莉丽受父母离婚打击,暴饮暴食导致发胖……这就是一个个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真实故事。不少眼尖的观众发现,来自山东曲阜的选手王昕正是此前爆红网络的“最美女胖子”。此前,因脸部娇小身形庞大,王昕被网友吐槽是“五官精致身壮如牛”,更有网友质疑她曾做脸部整容。此番节目播出,不少网友对其印象有所改观。

  首周冠军三度落泪

  首周冠军尹金水目前在北京的一家地产公司任职,作为一名高管少不了要应酬,他的体重也从130多斤飞速变成了130公斤,参加节目就是希望能“回到原来的状态”。已经42岁的他原本并不被看好,就连教练刘畊宏都为他担心:“他的体能和年纪,真的会令他更辛苦。”面对节目中设置的各种高强度科学训练,尹金水几次动过放弃的念头,“一开始对这么大的运动量不适应,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

  让尹金水坚定走下去的原因还有来自家庭的支持和鼓励,尤其是当看到儿子托朱丹给自己送来了玩偶蒙奇奇,尹金水眼中的泪水在打转,他读懂了儿子对自己的鼓励和爱。“儿子,爸爸一定会继续努力,等着我回去,陪着你踢球。”一句再平淡不过的话,却饱含了深沉父爱。尹金水的儿子今年已经14岁了,和他一样酷爱足球,也和父亲一样担任守门员的位置。“以前是因为工作忙,没办法陪他踢球,现在却是因为太胖,踢不动了。”对儿子的这一份愧疚,也促使尹金水痛下减肥决心。

  有细心的观众反馈说,尹金水在节目中共掉过三次眼泪。第一次是被刘畊宏说哭了,“你是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你要起到带头的作用。”一句话触动了尹金水,令他捂脸痛哭,反复为自己辩解:“我没有偷懒”,语气中满是委屈;第二次是在收到儿子托朱丹带来的蒙奇奇玩偶后,尹金水再度落泪;第三次则是看到减重的数字最终定格在“26斤”时,尹金水流下了震惊的眼泪。三次落泪,每一次都直戳观众内心,尹金水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承诺。(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