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芈月传》编剧之争未完 蒋胜男不服判决继续上诉

2015年12月17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胜男不服判决 继续上诉

  在电视剧《芈月传》热播之际,原著作者蒋胜男近日来到北京,走进高校与学子们就创作心得、书中历史知识等展开交流。继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人民大学举办讲座后,今日还将在北京印刷学院开讲。

  蒋胜男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芈月传》的创作经历,“那时我刚刚写完历史评述著作《历史的模样》第一卷,写的主要是夏商周阶段,所以就在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实现新的突破,尝试创作一个自己还没有涉及过的历史时期的故事。然后有一天参观兵马俑的时候,听旁边的讲解员提到了秦始皇的这位高祖母,一下子激起了我的兴趣。”此外,蒋胜男还阐述了她一贯秉持的“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历史小说创作观,并就学子们对《芈月传》小说中涉及的历史知识等疑问进行解答,如诸子百家、士人六艺等。

  目前也有观众对电视剧《芈月传》还原历史的程度及某些情节的合理性有一些质疑,对此蒋胜男表示:“这就像你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幼儿园,老师会把他打扮成什么样子,你是没办法掌控的。所以作为小说作者,我对电视剧也不好说什么,那不是我能够决定的。再说影视剧本来就是一种遗憾的艺术,不像小说这样能够尽情展开。”至于和电视剧出品方之间的纠纷,蒋胜男则称她将继续维权。不久前,北京朝阳法院刚刚就出品方起诉蒋胜男违约提前出版小说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蒋胜男属于违约,应立即停止同名小说的出版发行。蒋胜男透露她不接受此判决,已再次提起上诉。(记者 崔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