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参加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 撒贝宁变成"补刀王"

张洁

2015年12月17日09:01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骗”多年,终于秀出真面目

  撒贝宁在节目中,彻底变顽皮了。 图片 节目组提供

  阮经天被玩儿得已没颜值

    记者微信采访真人秀节目《了不起的挑战》嘉宾撒贝宁、阮经天

    被“骗”多年,终于秀出真面目

  “我从来没想过在B站看央视!”最近,在很多80、90后的年轻人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所谓B站即“哔哩哔哩弹幕网”,年轻人喜欢在上面追各类时新的动漫、影视剧及综艺作品,同时发表弹幕。而如今牢牢占据B站客户端搜索量第一的是刚开播没多久的央视一套综艺节目《了不起的挑战》,这档接地气的明星真人秀节目成功吸引了众多年轻粉丝的关注。

  综艺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的玩法是这样的,节目中阮经天、撒贝宁、华少、乐嘉、沙溢、岳云鹏六位明星嘉宾,因为不同的选择,所以与不同行业的劳动人民一起,完成了他们从未曾想到过的挑战。其中,最让人跌眼镜的是央视法治节目出身的撒贝宁,综艺感意外爆棚,整个人“超离谱”。而偶像派出身的阮经天本来抱着“别把人家玩得太惨”的自信而来,但最后才发现,快被玩挂的人居然是自己。近日,记者微信采访了撒贝宁和阮经天,什么深沉、什么男神,他们都是那种“张牙舞爪”型的男人!

  撒贝宁变成“补刀王”

  很多人对撒贝宁的印象还停留在《今日说法》里,然而在《了不起的挑战》中,撒贝宁却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当记者问他与节目里其他主持高手相遇,会不会分外眼红?撒贝宁声音立刻傲娇起来:“应该不会有,因为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再说抢话谁抢得过我。”不仅自信心膨胀,他“补刀”的功力也非比寻常。当被问到参加节目有没有做准备工作?撒贝宁说:“没有,我一直在健身,所以根本不用准备。但乐嘉我觉得他准备了,我现在已经发现他在节目中只要逮住机会就要展露自己的肌肉,他是一个极其自恋的人!”从央视名嘴到“毁三观”,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再也不能好好看撒贝宁主持法制节目了,“撒贝宁意外地很有萌感还是个话痨”“感觉撒贝宁可以去说相声了”……

  采访中,撒贝宁自认为在节目中的形象是这样的,“愿意出主意,愿意跟他们开玩笑,包括善意地恶作剧折腾他们。”等等,撒贝宁“善意地恶作剧”确实很亮眼,导演组要求6位嘉宾展示行李箱,谁知撒贝宁竟拿着华少的内裤不放,并强调通过细节可以看出人物性格。有恐高症的阮经天,在之后的张家界之行中,被走在玻璃栈桥上装出要掉下去的样子的撒贝宁吓得花容失色。诸如此类的恶作剧撒贝宁玩得不亦乐乎,却一度引火烧身被“群殴”,“有时候他们实在忍不住了就派乐嘉出来把我打一顿。车模是乐嘉众多殴打我用的工具之一。”

  在《了不起的挑战》录制之前,韩国团队对撒贝宁有些担忧,害怕他不娱乐。真正的录制过程中,导演组却被小撒调戏得无可奈何,“不管他们说什么,我都说好。但真正开始拍了之后我说了算。有时候韩国导演在下面着急说不是这样的!但是对不起,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在台上就是我的地盘。”

  阮经天偶像包袱碎一地

  阮经天参加“挑战”的初衷是真实和刺激:“之前有看过韩国的《无限挑战》,我觉得这个节目很残忍,很适合我。”第一期节目录制前,阮经天被告知要去无人岛野外生存,为此他特地查找资料辨识能够食用的植物,甚至做好了被空投食物砸一脸的准备,结果却被骗做了一整天匪夷所思的选择,其间还穿了两个小时的空姐制服和高跟鞋。

  在微信聊天里,阮经天至今无法理解飞机上那段“Yes or No”的设置。当他登机后看到座位上的制服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抗议?当然抗议过,但是中方导演扭过了头,韩方导演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空姐和登机的乘客又一直在催。”虽然真实是阮经天加盟“挑战”最看重的地方,但有时这种真实也让他有些招架不住:“后面我们去割水稻,去挖藕。所谓真实不是靠演出来的。我们是真的干了几个小时!”

  对于自己的这些队友,阮经天这样评价:“华少跟我最好,小撒超离谱,鬼灵精怪的。老乐喜欢动手动脚。男生跟男生之间还喜欢摸你脸啊摸脖子啊,刚开始我接受不了,久了就习惯了。我之前以为他难相处,谁知道他是最好笑的、理解能力最差的、最常讲错别字的,还特别容易抓狂打人,额头上那个筋爆出来。小岳岳呆萌的表情让你很受不了。老沙活泼又真诚,聊天的时候会跟你讲很多事情,有点像个小老头。”当问到在节目中除了颜值担当还负责什么角色时,他大方地把“体能担当”和“劳动担当”都往自己身上揽,“乐嘉也是肌肉男哦!但老乐啊?他那个中看不中用!”

  在完成种种任务时,阮经天的偶像包袱已经碎一地了。“在这种节目里,你不能太在意自己的样子是不是帅,何况有的时候帅不是光看脸,而是在于做某件事的样子。”对于他来说,节目里的他就是最真实的他,是在遇到那些情况最真实的反应。至于偶像包袱么……“你觉得我有偶像包袱么?不,我要‘弄死’他们(指其他嘉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