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爱奇艺将首播《琅琊榜2》 收费用户突破1000万

2015年12月18日08:1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宾共话互联网文化发展 爱奇艺爆料将首播《琅琊榜2》

昨天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在乌镇枕水酒店华美宫举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以及爱奇艺创始人龚宇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与文化的有机结合。

网络文化产业规模

达1500亿元

近年来,中国网络文化随着网络的普及取得了飞速发展。

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目前的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用户规模达4.81亿,和5年前相比增加了1亿人;网络文化产业的规模达1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0%;网络原创文学作品超过当代文学纸质媒体发表作品50年的总和;网络视频市场规模达240亿元人民币,累计播放超千亿次。

约20年前,互联网进入中国。光明网总裁杨谷说,“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是一个‘诗歌的海洋’,但到了90年代以后,诗人不再那么受重视,谁说自己写诗,恐怕是‘落伍’的代名词甚至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

杨谷说,但经过了这20年,我们惊奇地发现,诗歌并没有在中国死亡,喜欢读传统诗、喜欢写传统诗词的人依然很多。以前,我们认为诗歌是一种很小众甚至快要“死掉”的文化,结果到了今天依然有一批喜欢它的人,“这就是因为有了互联网,让喜欢它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知己,让这些小众的文化可以发扬光大。”

爱奇艺爆料

将独播《琅琊榜2》

中国接轨互联网20年来,已发展成为世界互联网大国,近年来催生了投资文化、传媒产业的热潮。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表示,这些年投资界的主题一直是文化产业,全世界都一样。

中国经济的成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大量中产阶级的出现,都对娱乐消费产生了巨大需求。黎瑞刚表示,消费人群在不断年轻化,他们也掌握了很多“90后”、“00后”对于内容需求的数据,“比如说像《中国好声音》、电视剧《琅琊榜》,都是我们旗下的公司生产的。我们也投资一些年轻人喜爱的视频网站及其内容。”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则表示,“我们已经经历了PC(个人电脑)时代、移动时代的视频,未来的技术会让我们获得更多更完善的用户体验。爱奇艺的收费用户刚突破1000万,我相信,未来视频、游戏或者电商及其他产业的结合,会让我们的文化产业更加健康地发展下去。”

龚宇在现场还透露,《琅邪榜2》将在爱奇艺首播,制作的投入要比第一部大很多。(记者 虞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