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友点赞世界互联网大会:让想象力“飞”起来了

2015年12月18日08:2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点赞世界互联网大会: 让想象力“飞”起来了

百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亮相后,引来无数网友的“狂欢”:再也不用考驾照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打开了无数网友们的“脑洞”,也让想象力“飞”起来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刚说完“未来五年,手机一定会有另一个重大变化”,网友们又“脑洞”大开。

“神采飞扬”说,“希望5年后的手机,能识别周围易燃易爆的物体,能报告危险方位和危险等级,能指引躲避或逃生,并能及时定位报警,希望没有火灾、爆炸事故!更没有恐怖袭击!希望电池应用新技术、新材料,使充电时间更短用得更长,最好能用摩擦和体温充电,希望手机永不断电!希望5年后的手机更安全更智能!”

另外,昨天上午马化腾答记者问时,向记者们透露,今后微信将禁止发送滴滴红包。话音刚落,网友们就众说纷纭。而微博“大V”童红雷“忧心忡忡”地说,“这下我每个月的工资保住了,只是给小朋友们的福利没有了。”

网友“亦雅123”则异想天开,她说,“要是以后所有的车都是无人驾驶,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取用,谁还会在朋友圈里抢滴滴红包呢?”

15日晚,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国家主席习近平,陪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夜游乌镇,走进了一家筷子专卖店,习近平向梅德韦杰夫介绍了中国筷子。结果,这家筷子店迅速火爆网络。

丽水网友“我行我素”则占了先机,他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就开始吆喝,“‘国泰筷’是我们老家生产的,国泰又民安。要来买的赶紧来捧个场,来来来,开卖啦!”看来,世界互联网不仅火了乌镇,更火了“浙江制造”。

不过,这些“脑洞”者们的辛勤思考正说明了中国“互联网+”的美好前景。

“大V”“魔鬼金融学习”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足以说明国家对互联网发展的重视。他在微博中总结发现,“习大大此次亲自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说明中央高层非常重视‘互联网+’新经济发展,中国互联网电商也在空前发展。”

网友“如果温柔”说,“互联网大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它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互联网+’也正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自己能够站在时代的前沿,不做新时代文盲。”

网友“深唐穿红线”留言说,“真的很佩服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期待中国电信的爱WiFi覆盖到更多的地方,方便更多人。”(记者 马丽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