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最后一张签证》公开亮相 陈宝国再度携手高满堂

杨文杰

2015年12月20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宝国再度 携手高满堂

  编剧高满堂和导演花箐联手创作,王雷、陈宝国主演的二战题材年代剧《最后一张签证》结束了长达三个月的海外拍摄,正式转场上海并于日前首次对媒体公开亮相。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纪念活动给予国人和世界的震撼还未远去,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与此相关的前尘旧事也逐渐为世人所关注。在诸多往事中,引起高满堂和花箐兴趣的独独是二战期间,中华儿女帮助犹太人逃离“屠场”的真实故事。《最后一张签证》就是一次别样的关注。

  花箐导演在《我的兄弟叫顺溜》后,陆续执导过多部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最后一张签证》则借力著名编剧高满堂一贯的人文情怀和写实风格,通过对小人物的细腻刻画,勾勒出家国、民族的大情怀。剧中王雷饰演的普济州出身外交世家,因逃婚而辗转来到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工作,在目睹犹太人遭受的苦难后,义无反顾地加入护送犹太人的义举中。虽然不是一位典型的英雄主义人物,但其身上散发出了小人物的可贵光芒。王雷笑言:“我感觉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有点像功夫熊猫,一路坎坷,遇到很多困难,又经过师傅的指点,最终完成了自己人性上的升华。”陈宝国在剧中饰演普济州的师傅鲁怀山,军人出身,豪气而充满正义感的同时也保留了对于上峰命令的绝对服从,迫于压力只能暗中帮助犹太人,并时刻对鲁莽的普济州进行着帮助和指点。陈宝国是《钢铁年代》、《老农民》之后再度出演高满堂的剧本,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在20年前就曾去过捷克,当时梦想着能够在当地拍摄一部高规格的影片,现如今则是梦想成真了。陈宝国还调侃道:“在现场都是王雷带着我在演戏,其实这部戏最大的收获是我,演了一个配角却得到了一个主角的邀约,自己也是赚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