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俞白眉回应《恶棍天使》口碑差:我没法为电影打分

2015年12月27日05: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俞白眉:我没法为电影打分

  邓超、俞白眉

  回应《恶棍天使》票房口碑两极走

  截至26日下午4时止,口碑两极走的《恶棍天使》票房已达3.8亿元人民币。面对滔天的恶评和热火朝天的票房,导演、编剧的俞白眉接受广州日报以及广娱大本营的独家专访,痛陈“我和邓超不肯走直线,很多人看不惯”的心情。

  广州日报:《恶棍天使》网友打分不高,那你心里认为应该是多少分?

  俞白眉:我没法打这个分数,但对比《分手大师》来说,肯定是进步了。上次我们两个菜鸟导演把片子拍成了4个半小时,时间控制完全没概念。

  广州日报:票房是《老炮儿》3倍,口碑分数却可能……

  俞白眉:哎,我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竟然把我们刷成了5分以下……我只能说,感谢那些看我们电影放声大笑的观众了。他们用笑声拥抱了我们。

  广州日报:你看过《老炮儿》没有?

  俞白眉:我还没看过,但我和《老炮儿》的编剧很熟,在一起吃饭聊过。《老炮儿》讲的是北京城里老混混的故事,而《恶棍天使》讲的是年青一代小混混的故事。他们都有一种怀旧意识,生活在过去的回忆里不能自拔,和现代社会不兼容。只不过一个是悲剧表现,一个是喜剧表现。但我更希望用嬉笑怒骂的方式来包装,不希望年轻人失望。

  广州日报:不喜欢你们的人,既吐槽电影,也吐槽你们。

  俞白眉:我知道现在很多人看不惯我们俩,他们很烦我们。因为我和邓超都不是爱走直线的人!而《恶棍天使》偏偏讲的就是一个要不要走直线的故事。比如邓超,他在中戏就让老师挠头,我更加是外行转入当编剧的。我们这种人会让很多人觉得头疼。

  广州日报:为什么?

  俞白眉:因为这个世界上走直线的人太多了,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和邓超却刚好相反。我们俩既不想听人云亦云的话,也不想干亦步亦趋的事情。这两年,多少人都说“邓超疯了”。其实他只是遵从自己的本心,干了自己想干的事情。拍电影也一样,我们只是用了一种狂野的态度来面对世界,却打破了别人的规则。

  广州日报:有观众说个别桥段学习了周星驰,比如孙俪射飞镖却射中了身边的邓超。

  俞白眉:这个有致敬、学习《功夫》的意思,但这不是《功夫》的发明,两人搭档队友总是失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是在无数电影里都使用过的喜剧公式。(记者 林虹汝)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