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乌尔善讲述《寻龙诀》幕后:带着团队去墓穴体验

2015年12月27日0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乌尔善讲述拍摄幕后:为拍好盗墓者,带着团队去墓穴体验

今年贺岁档已经开半个月,不过与往年相比,却并没有群雄逐鹿的场面。大导演、大制作戏的缺席,让贺岁档显得有些冷清。不管是演员阵容或是投资预算,也只有《寻龙诀》算得上贺岁档大片。截至12月25日,根据“中国票房”实时数据,《寻龙诀》在上映8天之后,终于冲破10亿大关。即便如此,依然有对电影故事的吐槽声,称故事太薄弱。对此,导演乌尔善回应:“我们自己构架的一个电影结构,对我来说不是面面俱到地把小说里面的所有元素翻成电影。”

赞!

国产片特效之最

《寻龙诀》从上映以来,电影的特效博得满堂彩,撇开电影的故事不说,几乎看过的影迷都对特效一致认同,认为是国产片的新高度。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此次电影的视效指导道格拉斯表示,《寻龙诀》的后期工作量确实十分庞大繁杂,视效部分达到了全片的90%,由于工作量巨大,所以雇佣了多个团队同时工作,才能在保证画面质量的情况下按时交工。据其介绍,在特效方面电影花费了18个月,制作了1500多个特效镜头。道格拉斯说《寻龙诀》使用的绿幕和蓝幕超过了他曾经做过的任何一部电影,“有时候有一些镜头很疯狂,你很难想象如何去完成它,所以《寻龙诀》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行业发展中迈出的崭新一步。它不仅自身创造了很多纪录,甚至能够推动这个行业在中国向更远处发展。”

喷!

故事情节过于简单

《寻龙诀》上映以来票房气势如虹,不过也收获不少对于剧情的吐槽,称过于简单,如果不是因为特效,几乎无法支撑整部电影。对此乌尔善解释称:不能面面俱到。

据悉,为了体验故事情节,乌尔善甚至带团下到被盗的墓穴中,“我和编剧,还有我们的概念设计团队去了几个目前开放的地下墓室,像十三陵、清东陵,这都是比较常见的。我们去了内蒙赤峰一带,有一个叫辽庆陵,是一个被盗的陵墓,看了他们那个盗洞,然后进了墓室。”(记者任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