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何炅要为阿里音乐做什么? 或与湖南卫视牵线合作

2015年12月30日06:5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了提高“颜值”,CCO何炅还要做什么?

图片

高晓松(中)称何炅的加盟提升了公司管理层的“颜值”。

  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昨日在微博宣布,何炅加盟阿里音乐任首席内容官(CCO),并称何炅的加盟“极大提高了集团管理层的颜值”,宋柯则说“我的颜值居中,相当安全”,何炅则笑称:“一直泡在铁三角里,也隐约担心颜值下滑。”

  确实单论“颜值”,何炅的加盟的确一下子将这个组合的平均水准拉高了不少,但是除了“颜值”和“讨论自拍”,身为综艺节目主持人以及导演的何炅能为音乐行业贡献什么,都尚待观察。

  何炅代表的是“娱乐梦想”

  高晓松在微博宣布何炅加盟之后,信息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阿里系工作人员,对方称消息很突然,暂时只能依据高晓松、何炅和宋柯微博的说法。

  高晓松称,“我们仨热诚欢迎更多怀有音乐与娱乐梦想的朋友加入阿里音乐,携手创造未来”,言辞中除了“音乐梦想”还有“娱乐梦想”,何炅多年前虽然唱红了《栀子花开》,但仅仅在十年前发过三张专辑,后来就几乎跟音乐圈没什么太大瓜葛,所以这个“首席内容官”应该更多侧重在“娱乐梦想”。

  对于加盟新公司,何炅自己则在微博透露,“开了四个小时的会,有些新的想法,到底要做什么,内容上有什么新设定,有点期待”,但就新工作具体做什么、有哪些新的想法和新的设定就没有明确说明。

  或将为湖南卫视牵线合作

  何炅虽然担任了“首席内容官”,但不会放弃在湖南卫视的主持工作,就像高晓松身兼数职一样,这次加盟阿里系也只是何老师的一个“兼职”。据悉,文化娱乐是阿里系的一个战略方向,阿里系已经和湖南卫视多次合作,而阿里音乐成立后,高晓松担任董事长,宋柯担任首席执行官,现在何炅担任首席内容官,已有“铁三角”的架构。

  虽然手握虾米、天天动听等音乐业务,但阿里音乐似乎不甘心做“播放器公司”,此番何炅的加盟,据业内人士分析应该会加深和湖南卫视以及天娱的合作,在综艺节目歌曲版权和自制节目,以及影视歌曲版权方面得到整合。此外在圈内人脉广泛的何炅,也将会更多为阿里音乐争取到艺人资源。(记者 丁慧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