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傳媒期刊秀:《中國報業》>>2014年·第8期

全媒體環境下紙媒營銷

——以“中青視野大講堂”運作為例

狄多華

2014年08月25日11:47    來源:中國報業    手機看新聞

當下傳統紙媒遭遇的困境有目共睹。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紙媒唱衰論甚囂塵上。“哀鴻遍野”中,紙媒人還有自己的作為空間嗎?不少報社在探索全媒體轉型,轉型中的報紙如何營銷?全媒體環境下,我們和讀者到底是怎樣的關系?我們如何借助讀者資源構筑自己的營銷渠道?

筆者從中國青年報讀者俱樂部的籌建到“中青視野大講堂”的有效運作,談談報紙營銷的實踐和體會。

大講堂五地掀起“愛”的旋風

“中青視野大講堂”是中國青年報在“讀者俱樂部”的基礎上,整合社內外資源面向讀者開辦的公益講座。2013年11月,大講堂在蘭州高校開講。包括兩位范長江新聞獎得主葉研、劉萬永,兩位編委徐百柯、曹林,荷賽獎得主趙青在內的中國青年報5位名編輯名記者,赴蘭州10所高校展開系列講座,即刻引起業界和學界的關注,中央省市媒體跟蹤報道,大學生自發擠滿講座現場,不少同學追著聽完了5人的全部講座。一個月后,大講堂應邀走進中國石油集團,中國青年報總編輯張坤親自為集團百余名團干部講述《新媒體時代的青年思想引領》,掌聲雷動,好評如潮。

這是我們所期待的,也是此前我們所預料到的。我們設立大講堂的初衷就是要滿足核心讀者的需求,把報社編輯記者、報道對象等資源對接給讀者,提升對讀者的服務,在免費服務讀者中進一步聚集讀者資源。讀者樂意來聽講,便是我們的成功。

果不其然,講座進行了不到20場,就引起了商家的關注。婚戀網站百合網的品牌負責人找到我們,誠懇表達了合作的願望。經過一番論証,雙方很快達成共識,由百合網戰略支持,我們面向讀者展開系列情感講座。大講堂沿著百合網業務拓展的方向,依據區域讀者資源的狀況,首輪鎖定成都、福州、深圳、蘭州、南昌5城市,實施系列情感講座。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張惠丹(實習)、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