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大導演"賀歲大片"不給力 姜文馮小剛坐上導師席

陳穎

2015年01月05日07:0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賀歲”不給力?大導坐上導師席

  姜文的首次導師秀值得期待。

  馮小剛當導師還會是“小鋼炮”麼?

  今年賀歲,他的《一步之遙》洶涌而來,也不免失望而歸

  姜文新片下線“一步之遙”

  坐上導師席“造夢”

  4日中午,元旦收假第一天,最近的風頭人物姜文難得現身公開活動,以導師身份亮相北京衛視新節目《造夢者》發布會,先別管第一次當導師﹔也不想知道身價多少,幾乎所有媒體都奔著《一步之遙》票房慘敗這個話題而去。“今年跟我吵架的尤其多,而且還不許我回嘴……”在現場,姜文幾乎全程無笑容,除了甩下這一句,也是幾乎唯一聽著跟電影有關的話后,絕口不提電影,發布會后與洪晃極速快閃躲媒體採訪。

  據4日最新的票房數據顯示,《智取威虎山》6.6億票房成為今年賀歲檔領跑者,《一步之遙》受差評影響,5.08億票房看來也后繼乏力了。更不幸的是,成都的本土一些影院為給《博物館奇妙夜3》讓路,已將《一步之遙》陸續撤下。

  作為媒體關注焦點,相比較之前幾次為了宣傳《一步之遙》,姜文尤其低調。沒什麼笑容也就算了,又恢復“金句王”本色,包括主持人問與三位女性導師搭檔如何,姜文也言簡意賅:“都挺好的。”相比較另外三人,洪晃稱自己在節目中有點像“打醬油”的,因為她不是導師,不用帶學員,是類似點評嘉賓的角色,所以說話比較直接一些,而且也是少數敢跟姜文吵架的人。正是這一句,姜文笑了,說了唯一一句,頗為符合他眼下心情的話:“敢跟我吵架的人多了去,今年還尤其多,而且吵完還不許我回嘴,你算是趕時尚了。”

  之前外界普遍預計其票房至少會超過《讓子彈飛》(6.61億),現在看來太過於樂觀。更為不好的消息是,這樣的票房有可能要跌停了。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成都本地了解到,為了給《博物館奇妙夜3》讓路,包括萬達、太平洋、盧米埃、CGV等院線,都已經開始陸續將《一步之遙》撤下。(記者任翔)

  去年賀歲,他的《一九四二》為夢想而來,卻落了個慘淡收場

  馮小剛

  結伴成龍張國立當導師

  張默、房祖名相繼出狀況后,身為父親的張國立、成龍,事業上依舊是“好拼好拼”的。1月4日,浙江衛視新節目《我看你有戲》在北京舉行首錄發布會,公開了李冰冰、馮小剛、張國立、成龍等四位明星導師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成龍因為普通話不標准而遭到張國立和馮小剛的聯合“擠兌”,而張國立則將客串主持人,大走“暖男路線”。張國立還笑稱:“我是一直都挺暖的,雖然偶爾要急一下,但最近發覺歲數越大越暖了(笑)。”

  昨天在現場說起普通話的問題,成龍一吐舌頭說,“我發覺呢我來這邊又是導師,又是學生,一直在上普通話課,害得我現在講普通話前,要每個字想通想透才敢說。”成龍另一大感慨是,通過一天的錄制,覺得自己有點不適合當導師,“我的心太善良了,每一個都想要。”這也遭到馮小剛的吐槽,“他讓我悠著點,還有好多好多學員呢。害得我后來(看到喜歡的)都不敢按了。”話音剛落,成龍就又被張國立指正起來了,說是“撳”,不是“按”,成龍隻好又在“按”和“撳”之間重復說了好幾次,依舊一副搞不清狀況的樣子。

  李冰冰在一旁“添油加醋”,“我們是嚴師才能出高徒呀,良師益友就是這個意思。”即便被“三對一”,成龍也沒有脾氣,還自嘲說:“我的好處就是他們講的話我都不懂,全場都在笑,我還沒笑。”(記者 陳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