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传艺考笔试增考数学 首次明确高考成绩折算方式

张晓鸽

2015年01月05日06: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传今年艺考笔试增考数学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公布。今年,中传艺考本科共计划招生683人,比去年减少6人。值得注意的是,中传艺考以往需要进行文化笔试的专业,今年将增考数学。在录取原则上,中传艺考首次明确提出在录取时要将高考文化成绩进行折算,并公布了具体的折算公式。

  中传的招生大热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仍为男女各100人。不过,根据去年的报考情况,中传报录比最高的是表演专业,达到了170:1。今年中传表演专业男女各招13人。

  记者对比发现,今年中传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有微调。比如,音乐学专业细分了音乐传播音乐编辑方向、电子音乐制作方向以及声乐表演方向;动画专业细分出了动画艺术漫画与插画方向和三维动画与特效方向。此外,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影方向)今年不再放在艺术类进行招生。

  中传艺考将于2月26日开锣。在考试内容方面,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专业各专业方向均需进行文化笔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往的文化笔试只考语文和英语,今年还要加考数学。

  中传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文化笔试中加入数学,主要是响应教育部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的要求,对考生进行更加全面的考核。在发放艺考合格证时,就对考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进行初步考核。

  中传艺考录取原则变化较大。往年,中传艺考在录取时只参考考生的高考成绩,但具体如何参考并没有明确说明。今年,中传首次明确了在录取时将以折算比值为依据进行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并公布了具体的折算方式。具体的公式为:折算比值=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化考试成绩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的文化考试科目总分,不含任何加分。在考生折算比值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折算比值情况下,按照折算比值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中传招办介绍,由于今年的自主招生改为高考后进行,所以该校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只在艺术类考生中进行,而往年这一选拔覆盖了自主招生和艺术类两个招生类别。

  3月2日8点半后,考生可在考点现场查看或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网主页查询初试结果。

  ■相关新闻

  北电本科减招24人

  北京电影学院也于近日公布了其2015年本科和高职的招生简章。今年,北电本科共计划招生489人,高职计划招生60人,均为文理兼招。

  今年北电本科共有14个专业招生,与去年相比,共减招24人。作为北电最为热门的专业,表演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仍为50人。除了表演之外,管理和动画也是招生大户,分别计划招生70人、100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