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微博全面开放"打赏"功能 鼓励发布高质量原创内容

廖丰

2015年01月05日06: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博全面开放打赏功能

  昨天,记者从微博获悉,微博近日将打赏功能面向全体用户开放,非认证用户开通这一功能后,其发布的长微博中也会加入“打赏”按钮,粉丝在PC端和移动端均可通过微博支付方便的进行打赏。

  去年下半年,微博向多领域自媒体等认证用户开放粉丝打赏功能。网友可以根据对文章的喜爱程度向作者支付一定的费用,用户还可以在后台完成查看打赏记录、申请提现等操作。打赏收入提现后将进入用户的支付宝账号。微博于8月开始内测“打赏”,4个多月里已有30万人次进行过打赏,其中医疗、财经、科技行业的作者被打赏次数最多,被“打赏”最多的一个作者收入甚至达到20万。

  现在,非认证的普通用户也可以开通打赏功能。微博方面表示,微博上有很多在某个领域影响力较大的非认证用户,不但具备内容原创能力且粉丝活跃度较高。如粉丝数达到509万的@全球时尚,以及@不加V等人气较高的知名博主。“打赏”能使这些用户通过发布优质长微博获得收入,同时也代表了粉丝对其的认可,将进一步鼓励其发布高质量原创内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