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智取威虎山奔七亿领跑贺岁档 "十冷""微爱"成黑马

2015年01月06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征北战威虎山奔7亿

  梁家辉版座山雕霸气侧漏。定妆照

  上周因为有元旦假期,内地影市迎来了贺岁档开幕以来的首个票房高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徐克《智取威虎山》上映不到两周票房已突破6亿,领跑贺岁档。

  徐克天马行空重塑经典

  元旦最大赢家当属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3D》。该片自上映,先拿下平安夜票房冠军,又在首周末突破3亿大关。元旦假期再次实现了票房的井喷,吸金超过2.5亿。

  上映11天,也是本片连续蝉联国内电影票房冠军的第11天。《智取威虎山3D》累计票房突破6.8亿,刷新了2014至2015年贺岁档票房纪录,如果不考虑春节档,该片已经成为贺岁毫无悬念的冠军;这个数字也打破了徐克前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6.02亿的票房纪录,成为徐克在国内市场最卖座的电影;也创造了博纳影业集团所出品贺岁电影中的最高票房纪录。对此老总于冬毫不掩饰欣喜,将所有成绩归结到导演徐克和监制黄建新身上,“徐克拍得太好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重塑了一部新经典。黄建新为了这部戏南征北战,毫无保留地动用所有资源,帮我们克服了数不清的困难。”

  有趣的是,这也是博纳第11次出征贺岁档,于冬表示:“贺岁档是中国电影含金量最高的一个档期,每年此时都强片云集,观众才对贺岁电影一直保持期待与热情。打了11年贺岁档,影片的质量才是决定票房的核武器。”

  《一步之遥》低调过5亿

  另一部贺岁档大片《一步之遥》经过元旦也低调跨过5亿。1月2日,《一步之遥》斩获670万,累计票房5.09亿。12月18日上映至今,影片在一二线城市排片、上座率、场均等方面表现比较稳健,实现了长线放映。此外,口碑的回暖也助力该片得以顺利破五。

  此前著名电影人焦雄屏曾表示:“目前社交平台上各种对《一步之遥》深入的解读或提供丰富细节的文章,这非常了不起”,是对“较为复杂的影片和其创作者的尊重”。这一尊重在市场也得到体现,特别是从元旦假期整个电影市场大盘来看,从2014年12月31日至今,影片以不到5%的排厅每日收获票房近千万,上映三周,单日票房如此,算是比较少见。

  不过,根据片方透露的3亿元投资数额和3:1的投资回报比例,即使投资数注水按照折半计算,《一步之遥》目前也仍处于亏损状态,可能总票房要超过6亿才能收回成本。

  《十冷》《微爱》成黑马

  顾长卫执导的《微爱之渐入佳境》在元旦档期位居票房榜次席,总票房已累计突破2.6亿元,成为一匹黑马。

  更黑的黑马是超能英雄喜剧电影《十万个冷笑话》。从2014年12月31日下午1点售票开始该片的上座率就超70%,有些影院甚至达到100%。超前点映(含首映)半日就以1148万的票房成绩,创造了全新国产电影样式的成功。

  引进片本周陆续回归

  结束了一个月的国产片保护月,4日开始陆续有引进片上映。仅1月份就有占全年四分之一比例的分账片上映。《博物馆奇妙夜3》率先上映,是已故影星罗宾·威廉姆斯的遗作,加上前两集积累的人气口碑,对在映国产片的冲击可想而知。(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