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走基层花絮:闽侯乡村“萌狗”对来访大学生卖萌

林长生

2015年01月07日09: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花絮:闽侯乡村“萌狗”对来访大学生卖萌(组图)

似乎有点忧郁的小狗。  林长生  摄

似乎有点忧郁的小狗。 林长生 摄

  人民网福州1月5日电(林长生)老人和狗。这是记者走访闽侯乡村最深刻的印象。在难得见到青壮年劳力的农村,土狗是农民很好的伴侣。

  元旦期间,记者随福州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到闽侯鸿尾乡的一些村庄,探访孤寡老人,给农村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

  在探访中记者看到,看家护院和陪伴老人依然是农村里忠诚的土狗的重要使命,所到之处,除了晒太阳的老人外,随处可见各种年龄的土狗。此前,记者曾在走基层时专访福州市长杨益民,他告诉记者:“如果你到村里,狗会追着你叫,说明你来得太少了。”

  做工作做到村里的狗把你当熟人、狗绕着你的大腿摇着尾巴转,就说明你工作做到家了。这是杨益民在晋江工作时经常对干部讲的“基层经验”,通过经常接触、经常走访、经常联系,就会增强和老百姓的感情,老百姓有话才愿意说,才不会“老不信”。

  那么,村里的狗是怎么对待大学生志愿者的呢?记者与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志愿者出现在乡村时,土狗会是什么表情呢?作为乡村走访花絮,记者随手拍了一些照片以飨网友。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