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万份《查理周刊》售罄 收入将捐赠遇难者家人

程磊

2015年01月15日06: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万份《查理周刊》售罄

7日前遭受恐怖袭击的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14日扩印发行新一期杂志,前期100万份杂志已经销售一空。《查理周刊》分销商发言人表示,将增印200万份。

收入将捐赠遇难者家人

1月14日,在巴黎《查理周刊》遇袭一周后,《查理周刊》依然按照正常出版时间出现在了全法国各地的报摊上。100万份的印刷量超过平日印刷量的16倍,但是依然禁不住在报摊外已经等待了一宿的人们的热情,100万份杂志瞬间被销售一空。

据法国媒体报道,新一期16页《查理周刊》分法语、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和土耳其语等版本,在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新一期杂志的封面仍然保持查理周刊一贯的风格。先知穆罕默德举着“我是查理”标语,大标题写着“一切都会被原谅”。

法国多家宗教团体13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民众对新一期《查理周刊》保持冷静,避免情绪化反应。

《查理周刊》的分销商发言人13日称,最新一期《查理周刊》的首批印量为100万本,视需求情况,或将增印200万册。通常《查理周刊》每期只印6万册。300万份的印量将在法国新闻史上创下纪录。

该发言人还称,杂志售出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12名遇难者的家人。

网上叫卖价格暴涨十倍

在法国巴黎工作的李铮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她本来想一早去报摊买一份查理周刊回去做纪念,但是早上8点钟,她走遍了住处附近的多家报摊,均被告知已经售罄。李铮告诉记者,尽管自己有点失望,但是老板告诉她可以周五和周六再来买,因为《查理周刊》已经告知要进行补印。李铮说,周末她会起得再早一些去碰碰运气,希望能买上一份。

她告诉记者,新一期的《查理周刊》已经有人在网上售卖。记者登录EBAY网站,发现最新一期《查理周刊》的竞标价格在30至200欧元(约合人民币210元至1400元)之间,不过竞价者并不多。李铮告诉记者,《查理周刊》平时的价格仅3欧元一份。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1月7日出版,也就是在《查理周刊》遇袭当天出版的过期《查理周刊》杂志在EBAY上的标价已经达到1000欧元。

设在巴黎的《查理周刊》杂志社总部7日遭袭,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9日,幸免于难的编辑们在《解放报》提供的办公场所使用其他媒体支援的电脑开始编辑新一期杂志。

>>相关

《鸭鸣报》遭恐吓

法国知名讽刺性周报《鸭鸣报》14日说,《查理周刊》遭受恐怖袭击的第二天,这家报社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恐吓信。

这封8日收到的恐吓信说:“该轮到你了”。写信人威胁用斧子杀死报社记者并分尸。《鸭鸣报》说,收到恐吓信后,报社加强了对周边的监视,警方已经开始调查。《鸭鸣报》创建于1915年,以发表政治和商业圈独家新闻和关于丑闻的调查性报道出名,发行量接近50万份,远超《查理周刊》的6万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