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4年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公布

2015年01月19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公布

  据新华社电“2014年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评选结果昨天公布。呼格吉勒图再审被判无罪、国信办发布“微信十条”等榜上有名。

  昨日在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新闻法治建设学术峰会公布了这一评选结果。“2014年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包括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呼格吉勒图再审被判无罪;最高法发布网络侵权民事纠纷司法解释;别让谣言污染“朋友圈”,国信办发布“微信十条”;“21世纪网案”暴露出新媒体监管漏洞;快播侵权获2.6亿元罚单,非法经营额三倍罚款;福建高院终审判决“念斌投毒案”上诉人无罪;央视芮成钢等多人被调查;国信办等九部门将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秦火火、立二拆四网络谣言案。

  与会专家指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过程中,新闻媒体要用法治方式建构新闻与司法的良性关系,增强法治观念及社会责任,实现新闻舆论监督与法治建设的良性互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