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 十多个节目入围彩排

高宇飞

2015年01月26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题材先行”十多个节目入围

  经过两次节目审查的筛选后,昨天,央视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在京举行终审,蔡明、潘长江团队,郭冬临、刘涛团队,冯巩团队等15个节目亮相,其中超10个节目通过了终审,将入围春晚彩排。今年春晚语言节目数量将超过马年春晚的5个节目,以及哈文执导的龙年春晚的7个节目,有望打破近几年春晚语言节目数量纪录。

  语言类数量或创新高

  昨日,有15个语言节目参与了春晚终审,其中包括蔡明、潘长江小品,郭冬临、刘涛、冯巩、高晓攀、尤宪超节目,曹云金、刘云天相声,“开心麻花”沈腾、马丽小品,王宁、常远、艾伦小品,苗阜、王声相声节目,瞿颖、贾玲、李菁、沙溢主演的《喜乐街》团队节目,岳云鹏搭档孙越的相声等。蔡明和潘长江的小品仍由著名编剧束焕继续操刀,据悉,小品笑料颇多。央视一套《喜乐街》的四位主人公沙溢、贾玲、李菁、瞿颖将登春晚演绎另一种形式的《喜乐街》。

  据悉,有超过10个节目将进入彩排,虽然几次彩排不排除有节目变动可能,但今年数量有望创近几年语言节目新高。由哈文执导的2012年龙年春晚语言节目为7个,哈文执导的2013蛇年春晚语言节目9个,2014马年春晚语言节目只有5个。今年哈文导演团队非常重视语言类节目,1月22日,有网友给哈文微博留言称希望今年多来点小品,称全家人都想看小品。对此哈文回复了该网友的评论称:“正在努力!”语言类导演汤浩也在微博表示:“今年小品相声肯定都是近几年来较多的一年!”

  导演组出“命题作文”

  导演汤浩介绍,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创作,基本上遵循“题材先行、定制为主”的原则。汤浩说:“我们按照主题规划的要求共同商定创作方向,在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的基础上,节目组对作品的情节走势、人物设计以及主题立意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这是今年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成活率较高的原因。除了聊作品的选题思路,也会给各团队出命题作文,很多题目都与2014年发生的时事息息相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