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工信部回应屏蔽翻墙软件 不良信息按中国法律管理

古晓宇

2015年01月28日06: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不良信息按中国法律管理

  昨天,国新办就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屏蔽翻墙软件的话题作出了回应,称在中国发展互联网一定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进行。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近期有报道称中国屏蔽了新一批的翻墙软件,是否担心升级网络防火墙会影响到互联网的活力。对此,闻库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在世界上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上取得了很大成就。在中国,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也是非常有效的,发展不错的企业有40%—50%的增长率。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取得的成就,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一切都源于中国政府对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一个好的政策环境保障。

  闻库表示,在中国发展互联网一定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进行,一些不良信息应该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管理,所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的情况出现一定会有新的政策管理措施跟上。

  此前,据《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部分中国大陆用户反映无法正常使用国外的VPN(虚拟专用网)服务,而受此影响的主要是iOS移动设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