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索金版"乔布斯传记片"开拍 取材生前唯一授权传记

聂宽冕

2015年01月31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金版“乔布斯传记片”开拍

  自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之后,不少好莱坞片商都有意拍摄他的传记片。虽然有艾什顿·库彻的版本抢得先机,但口碑和票房均平平。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社交网络》编剧阿伦·索金撰写剧本的版本,不过该片始终一拖再拖。昨天片方环球影业宣布,这一版本已于1月27日在旧金山开机。

  相比库彻版,这一版的乔布斯传记影片阵容强大,《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鲍尔执导;《X战警前传》中的年轻“万磁王”迈克尔·法斯宾德扮演乔布斯;凯特·温丝莱特出演苹果电脑前市场总监乔安娜·霍夫曼;塞斯·罗根饰演与乔布斯共同建立苹果的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此外,阿伦·索金撰写的影片剧本,取材自沃特·艾萨克森撰写的乔布斯生前唯一授权的传记,这一版本曾一度登上中国各大图书排行榜。

  索金的剧本会聚焦乔布斯生前三件关键性产品的发布时刻,以1998年iMac的揭幕结尾,通过数次数码革命的幕后故事塑造乔布斯这样一个杰出的人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