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奇妙的朋友"明星饲养野生动物 杜海涛遭观众吐槽

2015年02月02日06: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野生动物怎么处 明星教你正确姿势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湖南卫视的两季《爸爸去哪儿》让明星们带着萌娃,进行三天两晚的生活挑战;最近推出的《奇妙的朋友》,则是让明星走进野生动物园担任饲养员,带着野生“萌宠”们生活,猩猩、考拉、狮子应有尽有。

  上周六,《奇妙的朋友》第二集播出后,观众们对李宇春、胡杏儿、倪妮、杜海涛、黄轩、杜天皓六位明星饲养员的表现热议不断,他们自己也忍不住吐槽,比起带萌娃,跟萌宠们在一起,实在是要舍得了形象、吃得了苦、流得了泪。节目导演严典雅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奇妙的朋友》确实考验明星,除了接受体力挑战,六个人还无一“幸免”地挂过彩。

  京华时报今天就带你看看,节目里明星们和野生小动物相处的姿势,到底怎么样才能好看又安全。

  姿势1

  舍得了形象 露得了真容

  《爸爸去哪儿》里,虽然每一期节目都会在不同的地点录制,生活条件也参差不齐,但那丝毫不妨碍明星爸爸们小心呵护各自的形象。比如第一季里,林志颖的衣服,换的频率勤到让观众眼花缭乱。第二季里,曹格的头发更是出门必抹油,打扮、化妆一丝不苟。但在《奇妙的朋友》里,这些都得收起来,你要是打扮得美艳如花,不仅不会给你加分,反而会带来无尽的麻烦。

  小榜样 倪妮、胡杏儿、李宇春

  无论在影视作品,还是各类时尚杂志的封面,倪妮或风姿绰约,或柔情似水,总是女神范儿十足。《奇妙的朋友》里,她完全舍弃了自己的既定形象,素面朝天不说,穿着、发型更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放下身段的她喂狮子、玩狮子、帮狮子王擦药,样样搞得定,成为形象反转成功的典型。

  另外人气王李宇春、胡杏儿做得也不错,不管皮肤好不好,也不管是不是貌美如花。光是贪睡的李宇春为了及时起床,在迷糊中跌跌撞撞地找卫生间的画面就足以让人乐翻。

  别学我 杜天皓、杜海涛

  杜天皓是《奇妙的朋友》几位明星饲养员里,最先被质疑的,除了被观众批,更是处处遭到节目安排的“教官”青姐的冷眼。第一集里,杜天皓扮潮,先是卷起工作服的裤腿、穿了双铆钉鞋,被青姐点名要求更换深色安全的鞋,谁知五分钟换装后再出来,他不但穿着洁白的运动鞋,还戴着手链,再被痛批:“标新立异想吸引人的眼球是吗?这是饲养员,干的是饲养员的活,不是走秀啊!”另外,杜海涛松松垮垮的慵懒装也被骂。想想青姐说得有道理啊,以为参加节目就为露露脸、耍耍帅的明星们,这次你们想错了。

  姿势2

  吃得了苦 耐得了烦

  两季《爸爸去哪儿》里,最受欢迎的老爸往往是全能王,其中尤以厨艺为甚,比如第一季里的张亮,从一文不名,到上了节目以后身价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靠的就是他那几近出神入化的厨艺,令人眼花缭乱的刀功,加上什么菜都难不倒的神奇,想不受欢迎都难。第二季的黄磊更是凭厨艺,完胜其他伙伴,成为完美爸爸的典型。但《奇妙的朋友》里考的不是厨艺,而是你到底有多勤劳,有多勇敢,是不是真正有爱心到把动物当自己的孩子看,为它们你吃得了苦、耐得了烦。

  小榜样 胡杏儿、黄轩

  胡杏儿和黄轩是目前《奇妙的朋友》里美誉度最高的两位明星饲养员,最简单的原因就是吃得了苦、有足够的耐心。当所有人还在梦乡里时,胡杏儿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四处打扫擦洗,带小猩猩玩。跟黄轩一起给猩猩换尿布时,她往往都是抢着来收拾,十足的贤妻良母范儿。

  黄轩照顾小猩猩时表现出的耐心,也让观众看到心里。猩猩“六毛”爱他,“Coco”怕他又被他治得服服帖帖,这都得益于他在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外,还非常有策略,而在第二集里,为动物准备饲料的环节,黄轩干起重体力活来,也是毫无怨言。

  别学我 杜天皓、杜海涛

  杜天皓目前来看是《奇妙的朋友》中怕苦怕累的典型,引起一片质疑,先是看到各种动物都害怕,让李宇春都看不下去,后来在照顾动物时更是因为不到位各种挨批。比如第二集节目中,为动物们准备草料时,杜天皓先是因为胳膊出现了过敏,停下工作不停喊痒。后来把考拉的桉树叶全部拖地弄脏,引得青姐大怒“这样会让考拉吃了不干净的叶子后生病”,并当场警告杜天皓:“你没有胡杏儿、黄轩能干,没有倪妮勇敢热情,连李宇春都做过让我感动的事,但你让我不得不严肃。如果来了动物园做实习饲养员被开除,你面子挂不挂得住?”杜天皓的脸当时那叫一个黑。另一位男饲养员杜海涛的表现也总是吊儿郎当,给人的感觉出工不出力。

  姿势3

  掉得了泪 涉得了险

  《爸爸去哪儿》和《奇妙的朋友》都需要动感情、流眼泪,只不过在《爸爸去哪儿》里,流泪的多是萌娃,而在《奇妙的朋友》里反了过来。有网友总结说,在这里,女人除了要像男人,更要像女人,要当得了女汉子,更要演得了哭戏。男人则只有一条路走,永远只能当男人。

  小榜样 胡杏儿、倪妮

  与动物相处,受伤是常事。倪妮先是被猩猩咬,后来被小狮子咬,虽然她成为被送医的第一人,但表现完全是个女汉子,轻松应对。相比之下,数度遇险的胡杏儿则是刚柔并济。比如胡杏儿带着猩猩Coco,为它选衣服和配饰时,Coco害怕之下出现焦躁,咬伤了胡杏儿,但她一点也没有放弃,忍痛抱着Coco,不断抚慰,直到Coco平静下来。后来在石头房里,胡杏儿再度被Coco咬伤,当场泪奔,她说疼是两方面的,手上的伤口疼,更重要的是心里疼,毕竟跟小猩猩相处了这么久,为它竭尽所能地付出,但依然没有得到认可和回馈。这种委屈和失望,用眼泪来宣泄或许是最好的表达。刚柔并济的胡杏儿,也因此成为好的典型。

  别学我 杜海涛、杜天皓

  女人可以有当男人的时候,但男人绝不能在节目中玩娇羞。比如杜海涛,叫得比倪妮响,跑得比倪妮快,吊威亚给狮子王擦药时,总把倪妮往前推。

  杜天皓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给河马喂食时,李宇春力气不够,把一捆草扔到了隔离沟里。担心河马吃不饱,李宇春冒险下沟捡草,杜天皓却在一边当起了观众。

  ■导演揭秘

  突发不少,每个人都有伤

  《奇妙的朋友》导演严典雅坦言,这个节目确实非常考验明星,虽然明星们的表现不一,但她认为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爱动物,“我们选明星的出发点也是如此,一定是具有挑战精神,愿意对动物付出真心和诚意”。

  严典雅表示,节目对明星的体力挑战要求高,他们无一幸免地挂过彩,“他们也像真实的饲养员一样经常被动物无意间咬伤,有时动物不是要伤害你,只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力度。节目录下来,几乎每个人都被咬伤过,甚至多次受伤。但这些明星都很坚强,也很理解,非常谢谢他们。其实那些真实饲养员的伤更多”。

  严典雅透露,在后面的节目中,还有很多突发情况,比如动物出走、动物生产,但都是真实的,节目组没有为了好看刻意安排这些环节。“动物是不可控制的,这个节目正因为有动物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真实。比如为了拍动物生宝宝,我们经常要24小时蹲守半小月才能拍到。”(记者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