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综艺变电影3天吸金2.29亿 "跑男"进银幕魔力依旧

2015年02月03日06: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银幕魔力依旧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上周各地中小学生陆续迎来寒假,各类型贺岁片也接踵而来,仅1月30日(上周五)就有三部大片上映,分别是:由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坚不可摧》、由浙江卫视热门综艺改编的电影《奔跑吧!兄弟》、高收视动画续集《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其中《奔跑吧!兄弟》再现去年春节档《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综艺”吸金魔力,一举跳上票房单周第二的席位,拖慢了《霍比特人3》奔向7亿元的脚步。

  《奔跑吧!兄弟》成孩子首选

  据影院人士透露,与往年寒假档动画片风头无两的现象不同的是,今年《奔跑吧!兄弟》电影成为了学生、尤其是小孩子的观影首选。影城售票厅外都排满了很长的队,学生年龄层从幼儿园到大学不等,大多数更是三五好友或者全班一起组团来看跑男,而且还模仿节目像模像样地贴上了名牌。面对这一“盛况”,影院的工作人员也连连表示“没想到”,“看来现在真人秀节目改编电影越来越火了。”

  去年春节档,国内首部综艺节目改编电影《爸爸去哪儿》收获了近7亿人民币的高票房,也让院线对此类电影颇有信心。所以上周五《奔跑吧!兄弟》上映首日就以超过35%的排片领跑,也使连续一周排片超过45%的《霍比特人3》骤降了20%的排片。上映首日《奔跑吧!兄弟》即斩获7000多万票房,也使单日大盘继续维持在1亿以上。最终上映首周的《奔跑吧!兄弟》拿下2.29亿票房,成为近期成绩最好的国产片。不过由于档期原因,本周将有《饥饿游戏3》上映,该片后劲可能不足。

  《熊出没2》刷新自我纪录

  与《奔跑吧兄弟》同天上映的还有国产动画片《熊出没之雪岭熊风》,鉴于第一集的好成绩,该片在开画首日拿下了超过18%的院线排片,排在当日上映第三位,作为国产动画片这个成绩已经十分难得。而该片也没有辜负院线信任,上映3天即破亿元大关,并一举刷新由《熊出没1》保持的国产动画首周末票房纪录,成为迄今为止首周末票房成绩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

  据影院工作人员透露,《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公映3天以来,绝大多数观众都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孩子的“合家欢观影团”,全年龄通吃的特点和动画版及前作积累的人气口碑成为其取得良好票房成绩的两大法宝。

  朱莉执导新片水土不服

  不过与两部国产片相比,同天开画的另一部引进片、好莱坞著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第二部影片《坚不可摧》成绩平平。该片曾以1559.2万美元的成绩强势领跑去年的北美圣诞档,不过在内地却遭遇了滑铁卢。

  由于题材较为沉重,加上影片主人公和历史背景并不被内地观众所熟悉,《坚不可摧》首日排片仅有不到10%,当日产出仅400多万。受此影响,排片量每日递减,昨天已经降至不到6%,当日产出200多万,累计票房不到2000万。(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