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刘德华五登春晚创作最牛植入歌 导演称赞内容走心

高宇飞

2015年02月05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五登春晚创作最牛植入歌

  2月4日,春晚剧组发布了刘德华演唱的歌曲《回家的路》,将作为2015年央视春晚预热宣传曲。这首歌由刘德华本人作词,也是他主演的电影《失孤》的主题曲。另外,四川籍歌手李宇春将演唱一曲《蜀绣》,歌手莫文蔚则将带来《中国好歌曲》节目中的《当你老了》。

  “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昨日春晚剧组公布第一首歌曲《回家的路》,这首歌由刘德华操刀,歌词隽永丰富,刘德华也将在羊年春晚独唱这首歌。1998年,刘德华就曾参与创作并演唱过歌曲《回家真好》,并发行了同名专辑。如今这首歌被选作宣传曲,再次主打“家”的温情牌,和今年春晚的主题“家和万事兴”一脉相承。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王公冠说:“刘德华先生的这首歌非常符合今年春晚的主题,这首歌没有过多夸张的设计,有内容、很走心、返璞归真,用歌的旋律来打动观众的心。”刘德华此前四次在春晚演唱歌曲,每唱必成经典,《心中常驻芳华》《忘情水》《大中国》《恭喜发财》,每一首都是传唱至今的金曲。《回家的路》是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的主题曲,昨日这首宣传曲公布后,有网友戏称它为“史上最牛植入”。

  春晚目前也进入彩排阶段,春晚的主持人和节目演员、歌手们亮相央视老楼,常排练至深夜。据悉语言节目演员和导演也在一遍遍打磨节目,以奉上最佳“笑果”。日前李宇春现身央视1号演播大厅为春晚彩排,四川歌手李宇春此次独唱她的中国风歌曲《蜀绣》,节目组还为这首歌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制作了三维仿真舞台。另外,歌手莫文蔚则将带来一首温情歌曲《当你老了》,这首歌出现在《中国好歌曲》的第一季中,曾由音乐人赵照创作和演唱,也是第一季《好歌曲》中传唱度比较高的人气作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