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哈文接受央视专访回应质疑 若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2015年02月23日06:48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文接受《面对面》专访:回应春晚质疑

  春晚,是中国人过大年不能忘记的一种味道,它承载着中国人太多的记忆、感情、愿望以及梦想。2015年的春晚虽然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众多“第一次”让今年的春晚有所不同。史无前例地设置了两个舞台,形成对擂,首次设置春晚吉祥物阳阳,“抢红包”开启春晚互动的新纪元,唱法跨界、明星跨界,将颠覆的文章玩到了极致。

  回应舞美简陋:没有做更多投入

  2014年10月27日,哈文正式被任命为2015羊年春晚的总导演。这时候,距离羊年除夕只有不足4个月的时间。相较于以往,今年春晚筹备时间明显太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哈文表示,希望做到问心无愧。

  记者:你觉得作为总导演,你要去突破的一个坎是什么呢?

  哈文:我在想其实今年因为我们自己大概开始创作的时候就有一个想法,就是我们一定要就是能够做一台合家欢的这样一台春晚。那么今年我们接到的任务是,第一是节俭,第二还要创新,第三还要开门,就是很多因素在里面的时候,我们今年的发力点是在内容上,重点是发力在内容上……春晚结束了,大家也看到了,我看了网友的评价,说你们怎么舞台那么简陋啊?

  记者:大家看的舞台很小的样子?

  哈文:嗯,说很小的样子,然后什么什么,其实我们今年重点就没有在舞台和舞美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哈文:春晚总导演要有强大的内心

  春晚正式拉开大幕前经历了6次联排,每一次联排都会有一些节目因为各种原因走不到最后的舞台,联排时人们热议的“四美图”和“致青春”组合的节目就与春晚失之交臂。对于春晚的总导演来说,如何面对变化是一堂必修课。

  记者:2月11日你发了一个朋友圈,你说如果我有一颗玻璃心的话,我早就稀碎一地了。

  哈文:对对。

  记者:为什么当时会用这种形容来表示你的情绪?

  哈文:这是一个很正常。因为我其实按理说我不是特别容易发这种感慨的人,但是那个时候的确是觉得,因为有的时候好多节目跟自己预想的也不一样,而且还有一些跟自己最后想呈现的东西也有不一样的……因为春晚它不可能说进了联排就一定保证能够上春晚直播,如果能保证,那个联排的意义就不存在了,对吧,它的确是在不停的打磨,不停的调整的过程当中,然后来一步一步的最后来做一个完整的呈现。

  记者:但是我在想因为这些节目也都是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打磨,然后你们要投入很多的心血,跟他们说再见的时候,那一刻心情是不是很复杂?

  哈文:特别舍不得。我在微博上发过一个,我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是因为每一个节目我们,就像自己养的孩子一样,就每一个孩子都会爱的不行,你说这个我怎么可以抛弃掉,那个我怎么可以抛弃掉。但是当你必须要做取舍的时候,还有一个是很多东西我们自己也很为难,也很纠结,

  记者:在这个为难过程中,需要一个春晚总导演去做什么,那个时候你能做什么?

  哈文:就是强大的内心,然后摒弃掉所有的东西,就是不用去顾及很多,就是只想着那既然决定是这样了,那么我们只有去执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