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平凡的世界》今晚开播 导演花重金还原陕北场景

2015年02月26日04: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王雷(左)与佟丽娅在剧中造型。青红供图
王雷(左)与佟丽娅在剧中造型。青红供图

根据路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将于今晚在东方卫视等电视台开播,导演毛卫宁昨天接受采访时爆料,该剧自拿到版权至定档开播历时七年,总投资1.2亿,剧组花重金打造的陕北场景将成为亮点。

《平凡的世界》小说围绕着陕北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产生的矛盾纠葛展开故事。导演毛卫宁透露,电视剧将高度还原小说的内容,“我们基本上表现了小说95%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属于高度忠实于原著,只对一些个别情节和人物做了删减调整和合并,并且相对丰富了哥哥孙少安的戏。”

毛卫宁介绍说,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自拿到版权至定档开播历时七年,总投资1.2亿,在细节的还原上下了大功夫,“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给反映过去年代的片子带来了空前的难度,我们几乎重建了戏里的村庄和县城,甚至重新修了一段铁路、建了一段水坝,还搭了一个被洪水淹没的城市一角。”毛卫宁表示,从农民居住的窑洞到家用针线盒,《平凡的世界》都非常用心地还原。

此外,《平凡的世界》以陕北方言为主要语言,为此,王雷、佟丽娅、李小萌等主演们为台词伤了脑筋。王雷透露,他每天不停训练说陕北方言,走到哪儿说到哪儿,不停地听录音,在现场跟演员交流都是用陕北方言。“大概一个礼拜,我就感觉全对了。”李小萌表示,剧组每个人练习陕北话已经到了疯魔的程度,“做梦都说陕北话”。(记者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