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安徽省砀山县土地确权颁证的故事

孙涛

2015年02月28日09:0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安徽省砀山县土地确权颁证的故事

  编者按:目前,农村土地确权试点工作正在安徽、山东等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划清楚了地块儿,咱们耕种起来心里就更踏实了。那么各地试点情况怎么样呢?土地确权,到底难不难呢?春节期间,中国乡村之声记者孙涛走进安徽省砀山县实地采访。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孙涛)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苏、鲁、豫、皖四省七县交界处,下辖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23万农户,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水果大县,砀山县官庄镇正是此次土地确权的试点乡镇之一。

  64岁的官庄镇刘楼村村民李聚光,家里有8口人12亩地,老人说:他种了一辈子地,看到了很多村民因为抢占土地发生的各种纠纷。

  李聚光:“闹纠纷、打架生事的,是相当多。这是老辈的传统,农民特别重视,分到我的手里了,就是我的土地了,就是他的命根子。有的群众在种地的时候,多占一点啦,就要闹纠纷。所以因为这个事情打官司、闹纠纷的特别多,因为这样的事情处理问题,一年不知道处理多少次。弟兄们闹纠纷,都是因为地,承包地在争地边的时候,闹纠纷的都打破头,打架、闹事的特别多,村里经常断这样的官司。”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