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刘德华"寻子"不走催泪路线 为指甲"化妆"锉刀磨痕

聂宽冕

2015年03月17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寻子”不走催泪路线

  王中军给刘德华、井柏然颁奖。京华时报记者张沫

  昨天下午,打拐题材电影《失孤》在京首映,导演彭三源携主演刘德华、井柏然等出席。

  首次化身农民工的刘德华,虽然是原声演出,但无论举止还是衣着都没了刘天王的影子。谈到为何没用方言,刘德华坦承是自己能力有限,“我掌握普通话已有一定难度,方言更难。”因为题材相近,《失孤》常被拿来与陈可辛的《亲爱的》比较,华仔称自己没有看过《亲爱的》,《失孤》采用的是更为轻松的表达方式。

  片内外同为父亲的刘德华,难免被问到女儿,他称演完《失孤》后,会更加小心,“对家人和自己的照顾也会更多。”他也透露了保护女儿的方式:“尽量不带她到人多的地方。”

  该片将于3月20日在全国公映。

  深扒华仔

  为指甲“化妆”磨出痕

  会后,刘德华和井柏然接受了媒体群访。《失孤》的一大看点是刘德华的农民工造型,片中有不少他的手部特写,皮肤粗糙黝黑,连指甲都有常年干粗活儿留下的凹痕。谈及如何为手“化妆”,华仔笑言没事就用锉刀磨指甲,留下一道道痕,“每天开工用酒精涂一遍手,就会有干裂的感觉。”他最遗憾没有和小演员的对手戏,“导演刻意没有拍孩子,因为那样就会变成催泪戏,我们这部戏重点是突出寻找的艰难。”

  如今没有真正的爱情片

  井柏然透露,刘德华鼓励他多拍爱情片。对此刘德华认为:“现在做的都是温馨时尚的,真正的爱情故事像《泰坦尼克号》这种是没有的。”刘德华透露,自己正研究网上一个流行的爱情故事,但不一定会出演。

  看片报告

  作为一部以亲情为主线的电影,《失孤》并不如陈可辛同题材电影《亲爱的》那样催泪,而是比较冷静克制地讲述了刘德华扮演的父亲雷泽宽在路上寻子的过程。

  其间他遇到的人物和事件,折射出寻子的艰辛。影片花了较多笔墨在雷泽宽与曾是被拐儿童的曾帅(井柏然饰)之间的感情上面,两人之间亦父亦友的对手戏篇幅颇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