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中国报业》>>2015年3月上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年老社焕发新姿——美联社收入来源及产品服务

张   宸

2015年03月20日15:53  来源:中国报业  手机看新闻

为迎接数字化挑战,美联社近年来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以高品质无可替代的产品和服务为立身之本、生存之道,真正做到“内容为王”,从而在不断满足用户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其财务状况也明显好转。

收入来源及构成

美联社自称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司,拥有约1400家美国日报固定成员以及广播、非日报准成员。那么作为非营利性公司,美联社的收入来自哪里呢?根据美联社2014年4月30日发布的《2013年年报》(2014年年报尚未发布),美联社的收入来源及构成如下:

1.收入来源

美联社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美联社的产品和服务。

(1)主要收入来源:报纸、电台、电视台和互联网新闻网站提供商的订购合同。

(2)其他收入来源:历史档案的图片、视频和图表使用许可;提供广播服务和设施;美联社广播新闻编辑制作系统授权;此外,还有投资。美联社将盈余现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计息账户。以权益法投资为例,截至2013年12月31日,美联社有两种权益法投资:在STATS LLC拥有50%的权益;在SNTV拥有50%的股份。STATS LLC是一家面向全球媒体和网络用户提供体育信息和统计数据的公司。SNTV则提供全球体育新闻视频服务。

2.收入构成

(1)按来源分:内容授权84%,全球媒体服务7%,美联社广播新闻编辑制作系统6%,广告/其他3%。

(2)按媒体分:电视45%,报纸26%,互联网10%,通讯社7%,广播5%,其他7%。

另外,根据美联社副总裁兼执行主编卢·费拉拉(Lou Ferrara)在2014年11月腾讯媒体峰会上传递的信息:美联社近年来还推出了赞助推文(tweets),并获得新的收入来源;美联社一半多的收入都与视频有关,还有一部分收入来自数字业务,来自报纸的收入在下降。

产品和服务

美联社财务状况好转,得益于其产品和服务根据市场变化与需求不断进行优化和创新。美联社为跨所有媒体和交付平台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提供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1. 企业产品(BUSINESS PRODUCTS):美联社的企业产品和服务包括音频、图表、多媒体、图片、文字、视频及其他服务。

(1)音频:美联社向美国市场提供多种音频服务,包括美联社广播网、音频精选和音频库。

美联社广播网:以用户易用的方式提供音频新闻和信息,用户可以根据听众兴趣定制广播节目。广播网每天提供数百个音频剪辑,覆盖最新的新闻、体育、商业和娱乐。此外,广播网还提供三个特别事件频道,通过直播的形式对新闻发布会、特别事件和重大突发新闻作长篇报道。

音频精选:用户可以即时在线访问过去72小时的所有美联社原声片段,包括最新的音频。每天提供数百个音频剪辑,包括实况、记者报道以及由广播专业人士采集的自然声音等。PrimeCuts具有快速而人性化的搜索功能,用户可以容易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音频库:是通过互联网交付的娱乐、生活、新闻、体育和商业音频存档。作为终端产品工具,音频库提供最近72小时的音频。用户也可以从美联社巨大的音频库搜索历史上的音频。音频库包括超过100万个实况、记者报道、记者问答和自然声音。

(2)图表和交互图表:美联社向美国和国际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图表,运用这些图表,用户网站和广播能通过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帮助受众理解突发新闻和深度报道。此类产品包括美联社图表库、美联社交互图表和来自美联社图片的印刷版图表。

美联社图表库:美联社图表库提供各种各样非凡的视觉资料、尖端3D动画供现场直播和在线使用,以增加当日突发新闻和明日特别节目的新维度。用户可以使用其部分元素作为工具包,创建自己的图表,或者直接将现成的版本加入到自己的报道中。使用美联社图表库,用户不必花费时间在网上搜索图像,也不必担心版权许可问题。

美联社交互图表:是关于当天头条新闻引人入胜的故事包,它通过多媒体元素(例如数据驱动图形、3D动画、图片和视频)来讲述故事。其内容会在整个新闻周期不断更新,就一系列全球事件向用户的受众提供新的背景和观点。

来自美联社图片的印刷版图表:用户通过美联社图片可以访问数以千计的图表——图形、地图、标志等,利用它们来提升报道和计划的视觉效果。

下一页
(责编:汪倩(实习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