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冯小刚再炮轰电影市场 糊涂蛋拍糊涂片糊涂观众看

聂宽冕

2015年03月20日06: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糊涂蛋拍糊涂片 糊涂观众在看

  陈国富、肖洋、冯小刚(从左至右)。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昨天,电影《少年班》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肖洋是一位从剪辑师跨界的新导演,却引来两位大咖陈国富、冯小刚站台护航。该片由陈国富监制,肖洋执导,孙红雷,周冬雨等联袂主演,是一部以“天才”们为主角的青春喜剧,也是“少年班天才”导演肖洋自己的亲身经历,电影定于6月19日上映。现场,冯小刚再度吐槽当下电影市场,斥责目前不少电影开拍前就涉及市场,精于计算,是“一堆糊涂蛋在拍一些糊里糊涂的电影,给一些糊里糊涂的观众在看。”

  肖洋曾为《非诚勿扰》《私人定制》《风声》《中国合伙人》《后会无期》等影片担任剪辑,被称为“名导御用”,因此鲜少为影片站台的冯小刚直言,“我觉得电影有两种,一种是有话要说,一种是没话找话,《少年班》属于前者,我现在很多时候自己拍电影也属于没话找话。”

  当被问及对《少年班》上映后的预期时,冯导话锋一转,再次吐槽当下电影市场。他先是感叹道:“过去我觉得我很了解电影,现在完全不了解。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很无聊的电影在市场上竟然都表现不错。”他认为,电影是很感性的,不要精于计算,他个人非常喜欢《少年班》:“远胜于那些不知所云,费很大劲花很多钱拍出来的电影,正因为《少年班》这类的电影不多,或许会有好的出头机会,如果大家都认真去做电影,机会就少了,现在还有很多糊涂蛋拍糊涂的电影给糊涂的观众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