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吴宇森将翻拍高仓健《追捕》 选角不限于一线明星

聂宽冕

2015年03月20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宇森将翻拍高仓健《追捕》

  寰亚电影公司昨天确认,《太平轮》之后吴宇森将投入拍摄高仓健生前代表作——电影《追捕》。《追捕》是由小说改编,1976年在日本上映,高仓健也因此片红遍亚洲。寰亚同时还发布了一张《追捕》概念海报,吴宇森电影中著名的“鸽子”标签再次出现。

  据悉,吴宇森版《追捕》还处于剧本创作阶段,接下来将开始物色演员人选及取景地。对于演员的要求,吴宇森表示,不在意对方是否为一线明星,要以适合角色为最高标准;选景范围则将遍及东南亚,待确定最佳地点之后再细化故事背景。

  导演吴宇森自从《驿站》上映后一直是高仓健的铁杆粉丝,当年《英雄本色》系列掀起了英雄电影的热潮,当时他便希望能与高仓健合作。这两个影坛巨人最终虽一直未能在电影结缘,却曾于日本导演深作欣二的葬礼上有过合作的机会,吴宇森向深作欣二的逝辞正是交由高仓健用日语娓娓道出。

  《追捕》是一部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侦破片,1978年在中国公映,是“文革”后第一批引进的外国电影,当年曾风靡一时,掀起观影狂潮,影片讲述了为人正直的检察官杜丘在被人诬告后,一边躲避警察的追捕,一边坚持追查自己被诬告真相的故事。高仓健饰演的“杜丘”也奠定了他在几代影迷心目中举足轻重的男神地位,片中女主角中野良子饰演的“真由美”也成为一代银幕女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