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飓风营救3》4天破亿 史上最强"好爸爸"要退休了【2】

2015年03月25日07: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上最强“好爸爸”要退休了

  ■ “飓风”之星

  提起连姆·尼森,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辛德勒的名单》还是《飓风营救》呢,这可是能暴露年龄的哦。大一点的观众都是从《辛德勒的名单》开始认识这位50后大叔的,而在那些小观众心中连姆·尼森一直是一位动作英雄。

  连姆·尼森1952年6月7日在北爱尔兰出生,父亲是学校看守,母亲是位厨师,全家笃信罗马天主教,“连姆”这个名字就是他们教区牧师的名字。在家中连姆·尼森排行老三,除他一个男丁之外都是女孩。或许是为了训练自己的男子气概,九岁时连姆开始学习拳击,后来曾拿过少年业余拳赛的冠军。如果没有发生后来的事情,也许今天世界上就多了一个拳王,而少了一个电影明星。那是在连姆11岁的时候,他喜欢上了学校里的一个女孩,而那个女孩是学校排演的一出戏剧的演员。为了接近她,连姆接受了英语老师的邀请,担任了这部戏剧的主演。从此,他就爱上了表演,一直到毕业都活跃于学校的舞台上。

  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时,连姆主修物理及计算机科学,此时他又发掘了自己在足球方面的天赋,一度还想加入俱乐部打比赛,可惜的是最后他没有获得俱乐部的合约。

  大学毕业之后,连姆干过各种工作,包括卡车司机、叉车司机,还曾跑到师范学院培训了两年。经历过各种漂泊与迷茫之后,1976年连姆加入了贝尔法斯特的一家剧团,从此成为了一名职业演员。

  连姆相貌特别有威严,有王者之气,事实上他1977年出演的第一个电影角色就是耶稣。那部影片叫做《天路历程》,是一部宗教电影。这部电影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却开启了连姆·尼森的银幕之路。整个八十年代,连姆都活跃在各种舞台剧和影视作品中,他先是在伦敦发展,后来又搬到了好莱坞。值得一提的是海伦·米伦曾经和连姆·尼森同居,他们是在合作1981年亚瑟王电影《圣剑》(Excalibur)时结识的,米伦还帮助尼森找到了经纪人,对他的事业多有提携。

  1993年,41岁的连姆·尼森迎来了他事业的大突破,斯皮尔伯格找他来主演《辛德勒的名单》。这部讲述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史诗电影获得了7项奥斯卡大奖,也让尼森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从此他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好莱坞的大制作中。包括《星战前传》、《蝙蝠侠》、《纳尼亚传奇》等,而他扮演的角色也多是一些睿智威严的长者形象。

  人们常说,五十而知天命,连姆·尼森五十岁的时候却选择了突破自我。2008年,在吕克·贝松的力邀之下,他出演了动作片《飓风营救》,一炮打响,从此转型成为了动作英雄。其实,连姆一开始没有想到《飓风营救》能火,他甚至觉得这片子肯定失败。之所以接演,连姆主要是为了能在巴黎玩四个月,还能免费学习一下空手道!

  《飓风营救》之后,连姆·尼森片酬大涨,又相继接拍了很多类似的惊险动作片,如《整夜狂奔》(Run All Night)、《人狼大战》(The Grey)、《空中营救》(Non-Stop)等,渐渐就走上了和布鲁斯·威利斯、哈里森·福特、尼古拉斯·凯奇相似的道路——只不过他们是从动作英雄转型为严肃演员,而连姆刚好是反过来。

  已经60多岁的尼森很清楚自己的体力有限,他并不打算一直这么打下去。在一次采访里他表示,《飓风营救》后自己的事业又有了第二春。虽然接到很多剧本都是类似的,他并不觉得不好,反而认为这是一种恭维。但是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无止境的,“我可能会再打两年”,尼森说,“之后就不再接拍这样的片子了”。(撰文:尼莫)

  ■ “飓风”回顾

  《飓风营救》 地点:法国巴黎

  故事:中情局特工布莱恩·米尔斯退休后想和女儿金姆和前妻修补关系,谁知女儿第一次到欧洲旅行就被人贩子盯上,遭到绑架。绑架她的是一个阿尔巴尼亚人贩子团伙,专门挑来欧洲旅行的少女下手,让她们染上毒瘾、接客赚钱。由于金姆还是处女,得以逃过一劫,但依然差点成为富翁们的玩物。为了救出女儿,布莱恩只身涉险,最终大破阿尔巴尼亚人贩子集团。

  票房

  全球 2.268亿美元

  北美 1.45亿美元

  大陆 204万美元

  (1610万元人民币)

  《飓风营救2》 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故事:当初在巴黎为了救女儿,前中情局特工布莱恩·米尔斯杀了很多阿尔巴尼亚人,这些阿尔巴尼亚人为了报仇,趁着布莱恩和家人在伊斯坦布尔旅游的时候,绑架了布莱恩和他前妻勒诺。之后布莱恩在女儿的协助下成功逃脱、并解救了前妻。那几个阿尔巴尼亚人则全军覆没。

  票房

  全球 2.27亿美元

  北美 1.40亿美元

  大陆 1853万美元

  (1.15亿人民币)

  《飓风营救3》 地点:美国洛杉矶

  故事:前中情局特工布莱恩·米尔斯去看前妻勒诺的时候发现前妻死在床上,随后赶来的警察认为是他杀死了勒诺,于是对他展开追捕,布莱恩只好亡命天涯。随后,在女儿和朋友的帮助下,他找到了真凶,让其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票房

  全球 2.92亿美元

  北美 8869万美元

  大陆 1.22亿人民币

  (上映中)

上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