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闫妮为演东北女人增肥到126斤 盘点眼中的男搭档

高宇飞 张沫

2015年03月30日06: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生是把伞没事别撑着

拍照时,闫妮浑身是戏。

“由闫妮、张博、辛芷蕾、高峰等主演的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将于4月2日在央视一套首播。去年在挑战了几部生活剧后,闫妮重归“老本行”,饰演来自农村的喜剧人物王大花。对未来没有太多规划,看似“神经大条”的她,坚定喜剧是自己永远的追求。很多人觉得闫妮私下像“佟掌柜”,会附着着标签“剽悍”“泼辣”“喜感”……近日她做客京华茶馆,展现了生活中的自己和作为温柔女性的内心世界。

为戏有多拼?

演东北女人增肥到126斤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讲述了王大花在国难当头的大背景下走向革命并完成自身成长的故事。闫妮表示,她饰演的王大花的人生富有戏剧性,跟她本人的经历颇为相似,“她对革命开始不能理解,后来爱情把她一步步带入到革命事业中。我家里没有人做文艺,高中同学觉得我行,带我去考电影学院,在这之前根本不知道我能当演员”。

剧中的“王大花”是东北女人,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闫妮增肥到126斤左右,“我过去的衣服都穿不了了。拍戏时我每天订面给大家,剧组很多人都胖了”。

哪来喜剧灵感?

剧本基础上临场发挥

“《武林外传》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演喜剧,很感谢导演尚敬,给那时我们这些年轻演员讲,喜剧要有真实、准确、多变、传神这几个阶段。喜剧需要剧本,不是演员一个人能够做到的。”谈及成名作《武林外传》,当年的“佟掌柜”滔滔不绝,一开始她拍《武林外传》前一个月睡不着觉,“我那时不懂往哪里使劲”。

这么多年在不同的电影、电视剧中,闫妮积累了经验,“到现场我先看是什么场景,然后跟对手商讨。喜剧不是你自己一个人演,要有对方的铺垫,才有火花出来。”在新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闫妮就临场发挥,增添了不少笑料,“扮演的王大花遇到了张博演的前男友,看到他房间总晃悠别的女人,我就在跟他学用微型相机时说‘你这是让我睁一只眼,还是闭一只眼呢’?”一语双关为戏添彩。

为何总搭男神?

需要高颜值的调调味道

在《生活启示录》中和胡歌上演姐弟恋,在《一仆二主》中和张嘉译有感情戏,《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闫妮又和“型男”张博有着情感纠葛。为何频频和“男神”搭戏?闫妮瞬间开启“自黑”模式,“现在女演员都要找颜值高的,我的颜值又不高,那要找个颜值高的张博来调调味道,岂不是很好?你看我在屏幕上不是漂亮的人,所以需要高颜值演员搭配”。

此前演姐弟恋也曾受到质疑,闫妮对此毫不介怀。“观众的评论值得尊重,他可以去质疑戏,那么我就会想是什么原因。”闫妮笑说,这次和张博在剧中不算姐弟恋,“张博还有硬汉的一面,可以Hold住王大花。”

回顾一路演艺生涯,闫妮称自己心态没有什么变化,“我还是那个样子,比如早上不洗脸发个微博先,比较随意。只是影迷更多了,他们默默看我拍戏,给我送吃的,是心灵的朋友”。

我眼中的男搭档

沙溢总能打动我

今年沙溢上春晚,我给他发了条短信:“某年某地何时看到你,只有你最好。”从《武林外传》开始,我俩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因为他总能打动我。后来他回了短信:“你也是最好的。”

王学圻“洞悉一切”

他很有头脑。当年他导演我的小品,刚好郭达老师要带着我“走穴”。可排练没完没了,我想请假又怕学圻老师不答应,就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话还没说,他直接问“你和郭达几点的飞机?”我笑得不行了:“咋整啊,这人与人还怎么交流。”

胡歌私下也吃大蒜

跟胡歌接触中,他完全不是表象的文艺样,私下也吃大蒜口味重。生活中也开得起玩笑,没偶像包袱。演《生活启示录》他在河边背着我摔倒,我说“我是喜剧演员,但你摔下去多丑”,胡歌说“那是你不了解我”。

和张嘉译对戏爱“掰扯”

有一阵子我跟他较劲、掰扯得很厉害,他调侃我说“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呛我呛得够厉害。其实我们都是互相学习,氛围很轻松。

闫妮的“悄悄话”

最怕?走红毯

演员都有不适应的环境,到了片场我很自如,但到了红毯我就别扭,有时走到中间脸都笑抽筋,觉得好喜剧。于是我想,本来就是个喜剧演员,就这样吧。

(会要求修红毯照片吗?)没用,我也不是特别好看的人,我是人群中都找不到的人,我的长处是让大家慢慢了解后,能喜欢上可爱的性格。

微信叫过啥?闫涵

拍《武林外传》时尚敬也没想到我私下这样,他说“你也是大腕、明星,请注意涵养”,所以我就把微信名字改成“闫涵”,我说“你看我现在有没有涵养?”他笑到不行。

理想?喜剧是永远追求

喜剧永远是我的追求,让我很快乐。每个人都有擅长的,如果我有喜剧天分,为什么不发挥得淋漓尽致呢?

洒脱人的人生哲学自有一套

和荧幕上的“佟掌柜”不同,言谈中闫妮语调很温柔,但她对“形象”这件事丝毫没有包袱。她自嘲有时候本人比拍出来的画面要好看一些。一次去洗头,别人说“你有点像一个演员闫妮,但是你比她好看多了”。闫妮笑说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悲哀,不在意这些反倒舒服一些。她说自己最大的缺点是懒,人生信条是“待着”,要靠周围的人鞭策自己注意女明星的形象。对于生活,闫妮有着自己的人生哲学:“你要像一把伞,需要时撑起一片天空,不需要时扔在角落里,你别老撑着,干吗让自己累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