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安徽卫视推三档亿元巨制节目 18年来最大力度改版

2015年04月13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三档亿元巨制节目

  《淑女涩男》剧组。

  SBS制片人介绍《丛林的法则》。

  4月10日,安徽卫视2015项目资源春季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安徽卫视公布了上星18年来最大力度的频道改版计划,其中,今年将推出的《星动亚洲》《丛林的法则》《环球少年派》三档亿元巨制节目备受关注。

  改版:上星以来力度最大

  今年以来,受“一剧两星”等政策的影响,各省级卫视均对编排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继设立“920节目带”之后,在此次项目资源发布会上,安徽卫视公布了上星18年以来最大力度的一次频道改版。

  安徽卫视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安徽卫视将全面取消22点档《星光剧场》,全力打造晚间9点20分、10点和11点30分三个节目带,全力出击20多档大型季播节目。其中,有以《中华百家姓》《中国农民歌会》为代表的“国字”系列;有以《超级演说家》《超能拍档》为代表的“超级”系列;更有以《丛林的法则》《星动亚洲》为标志的“亿元”系列。

  对于“以剧立台”的安徽卫视来说,取消《星光剧场》,打通晚间三大节目带,向外界释放了转型的信号。对于这次改版,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庄保斌在发言时强调,“我们要做的不是一次简单的优化,而是一次战略的转型;我们吹响的不是睡眼惺忪的起床号,而是一次志在必得、真刀实枪的冲锋号。这次改版,我们就是要不留退路、义无反顾、登高望远、奋力向前。”

  发力:推三档亿元巨制

  除了公布频道改版计划,安徽卫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将在今年推出《星动亚洲》《丛林的法则》《环球少年派》三档亿元巨制节目。发布会邀请了《星动亚洲》节目总导演和《丛林的法则》的韩国制作人,对两个项目做了专项发布。

  去年以来,安徽卫视不断强化与国外电视机构的合作,与韩国MBC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其中《星动亚洲》项目计划在安徽卫视和MBC共同播出。前不久,安徽卫视与韩国SBS达成了今年最受关注的一项合作,双方将联合生产模式节目《丛林的法则》。这两档节目预计将在今年三四季度相继推出。可以预见,今年将是安徽卫视“电视+国际”战略全面推进、全面爆发的一年。

  《星动亚洲》是一档明星出道纪实真人秀节目。顶级资源、粉丝众筹、三屏互动、两国同步是该节目的核心资源看点。韩庚、黄宗泽、华晨宇、Rain、郑淳元、金宇彬等中韩当红艺人拟加盟,韩国殿堂级音乐制作人金亨熙担任韩方培训机构负责人,韩国MBC广播电视台制作公司局长洪秀贤担任节目总导演。通过30位中韩少年两年的艰辛培训和残酷竞争,展现青春励志故事。除展示选手活力与时尚之外,着重展现选手人性、品德养成,并融入亲情元素,是一次从民间到官方的文化交流。30名选手成为中国文化输出韩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名片。

  《丛林的法则》引进自韩国SBS电视台现象级的明星丛林冒险节目《金炳万的丛林法则》,该节目以丛林冒险为主题,嘉宾阵容强大,在SBS电视台播出后超过《RunningMan》《爸爸去哪儿》等节目。节目中,主持人带领明星团去原始野外丛林冒险,在险恶的环境下进行生存挑战。节目通过强大的制作技术完成,通过故事、花絮展现嘉宾的日常生活,带去正能量。这是目前韩国最后一个未进入中国的现象级模式节目,也是SBS在继《奔跑吧兄弟》之后,与国内省级卫视合作的第二档现象级真人秀节目。

  坚守:大剧战略不放松

  安徽卫视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高举综艺大旗,并不代表放弃了电视剧战略。去年底,安徽卫视首创“大剧2.0”,推出第一个产品项目《医馆笑传》,安徽卫视的屏幕资源和大剧营销经验,加之移动社交媒体等多方面的营销渠道,共同构建了全方位的电视剧营销方式,打造了跨屏营销第一力作,备受广告客户和业界好评。接下来,《你是我的姐妹》《淑女涩男》等大剧2.0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安徽卫视当天还公布了《岁月如金》《淑女涩男》等独家大剧资源。《岁月如金》由王丽萍编剧,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这也是张丰毅与导演阎建钢继12年前合作《秦始皇》后再次联手。爆笑励志青春喜剧《淑女涩男》集结了话剧超人气导演何念、《爱情公寓》系列剧制片人汪远、国民喜剧第一编剧束焕,并由《杉杉来了》原班造型、美术团队与《爱情公寓》原班摄制团队倾力打造。据悉,《淑女涩男》将于今年暑期档在安徽卫视播出第一季,力争打造系列季播喜剧新标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