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传媒》>>2015年4月下
人民网>>传媒>>正文

构建本地化移动互联第一平台

——青岛掌控传媒的实战探索与分享

杨家波

2015年05月05日13:08  来源:传媒  手机看新闻

有着逾6亿网民、5亿手机网民,中国成为新媒体用户第一大国。站在这一历史节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已成大势。智者随事而制,如何推动媒体转型发展之路走快、走稳、走好?2010年7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全资新媒体公司青岛掌控传媒有限公司成立。随着掌控传媒全媒体矩阵覆盖受众突破200万,掌上青岛全媒体解决方案输出全国20余个省市媒体,“青岛模式”闻名全国业界。

趋势:“SOLOMO”+“七剑”互联网思维

移动互联网超越PC引发新潮流;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创新应用模式;移动商业模式多样化,促进市场细化;移动互联网产海量数据,精准营销为王;跨平台互通互联成移动互联时代新期待;4G将加速手机媒体升级,移动广告崛起在即,这将是移动互联未来发展的六大趋势。“举头望明月,低头看手机”这么一个有趣的段子,道出了一个发展趋势:移动端已成为媒体下一个主战场。眼下要注重两个关键词,一个是“SOLOMO”,另一个是互联网思维。“SOLOMO”即Social、Local和Mobile,社会化、本地化和基于手机端的移动化。

而互联网思维虽被吐槽得体无完肤,但它仍是“SOLOMO”时代的重要武器。不是因为有了互联网才有了互联网思维,也不是只有互联网公司才有互联网思维。真正的互联网思维是对传统企业价值链的重新审视,将传统商业的价值链,改造成互联网时代的“价值环”。掌控传媒旗下拥有平均年龄25岁的新锐专业策划编辑团队、设计技术团队及推广销售团队,构架起集策划、宣传、推广、互动于一体的区域性全媒体传播网络,发挥全媒体立体传播的集群效应。每个掌控人都熟知一套“七剑”互联网法则:体验至上;专注、少即是多;你的用户是每个人;坚持到质变的“临界点”;打造多方共赢的生态圈;携“用户”以令诸侯等互联网信条,都是掌控人思维领先一步的法宝。

布局:全移动,国际化,有特色

依托“全移动,国际化,有特色”的战略定位,掌控传媒在移动端先行一步,构建中国城市移动媒体第一平台;推进报网互动,打造业界领先的全媒体3.0 融合与互动平台;在市场布局方面着重本地化精耕细作,全国化合纵连横,国际化逐步试水。依托差异化战略,首创全新运营模式,开创广告服务、项目合作、增值服务、电子商务、手机游戏等多元化盈利模式。推出“多、快、好、省”服务模式,解读其中的关键字则是:提供“多媒体”一揽子市场解决方案;“快营销”以速度致胜;“好产品”实现战略合作,输出分享共建;“省时力”要提供高性价比服务,为客户省时省力省钱。

掌控传媒拥有掌上青岛客户端、智慧青岛客户端、青网、青岛全搜索、青岛手机报、微博与微信矩阵、二维码平台、全媒体视频演播中心、无线O2O电商平台、《青岛·旅游》5D杂志等十余个新媒体产品,拥有200万级的受众影响力,与青报集团旗下4报2刊互动融合,形成了山东地区唯一的、影响力最大的全媒体平台,也是目前中国媒体界最早探索“报网融合”并进军移动互联网的全媒体集群之一。

掌控传媒平台运营思路采取“1+N”模式,以全媒体平台为核心,融合互动智慧城市平台、智能设备平台、联盟互助平台、电子商务平台、资本运营平台。

下一页
(责编:汪倩(实习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